科华UPS在生物科技的应用———科华UPS在生物科技的应用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生物科技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安全生产,最大的难题也是安全生产。因为农用化学品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易爆易燃,生产过程控制又极其复杂,对环境、设备乃至电源有很高的要求。四川贝尔集团下属企业四川迪美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农用化学品年产2万吨,全部为出口产品。企业在投产之处就考虑到安全生产问题,经过反复的考察和比较,选择了科华工业动力用不间断电源为冷却泵和中控室设备保驾护航。

需求背景
          四川贝尔集团占地共500余亩,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颗粒剂和除草剂生产企业,亚洲最大的法草甘膦生产企业。 四川贝尔集团主要生产农用化学品,由于生产过程中散热量比较大,各种生产设备都需要冷却泵来维持冷却状态。如果冷却泵停止工作,不仅会影响生产进程,而且由于高温易爆,还会造成安全隐患。由于企业本身的行业特殊性,公司地处偏远的地区,生产电力供应来自农村电力网,供电质量相对比较差,线损耗电巨大,线损在20%~30%。在这样的电力环境下,电网中存在着诸多的浪涌、尖峰、断电等隐患。任何不稳定的因素都会给生产和设备带来不可估量的直接经济损失和严重的负面影响。另外,中控室在生产过程中也是相当重要的,生产过程中一些相关数据都需要通过中控室来监控,是整个生产线的“心脏”。中控室电力的中断也会使生产过程受到严重的影响。因此,保障设备和生产的安全稳定,特别是对UPS系统自身可靠性和系统性能的要求是非常苛刻的,不仅要求整个电源保障系统能够承受变频器启动时产生的浪涌电流和高峰值电流,又要能够对电网造成污染的电流进行修正。同时还要求在紧急情况下要保证提供不间断的平滑保护和稳定的电力供给。


方案设计 
         基于对四川迪美特生物科技公司用户需求以及使用背景的综合分析,科华公司技术团队为此次项目的稳定实施,向四川贝尔集团提出了在保证用户负载的可靠供电为设计前提下,同时具备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
         在解决方案中的UPS产品的选择上,四川贝尔集团多次听取了科华相关技术人员的介绍,并经过严格的可靠性分析和比较后,最终决定为冷却泵选用科华FR-UK-PG60KVA的UPS产品。该产品采用自主专利的无主从自适应并联技术、模块化高标准工业级设计、双DSP控制全数字化控制技术等等高端先进技术,以及丰富的电源管理软件。全中文LCD大液晶显示设计,操作简便、方便日常管理和维护,不会有误关机等人为误操作事件的发生,在用户中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口碑,在工业制造业中有着广泛、深入的应用。
        对于中控室的供电设备,科华推荐了FR-UK-PG10KVA的UPS产品。该产品是专为智能数密设备、工业自动化系统、数据机房、OA系统等设计的高性能不间断电源。同时,科华按需定制的端到端综合解决方案,降低了选型、采购、工程管理、日常维护的整体成本,缩短工程建设周期。在确保系统不受灾难性电源问题的影响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


系统实施
         四川贝尔集团的领导和专家对各厂家的方案及构成产品的关键参数与指标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考评,最终科华提交的系统方案,以其在可靠性方案和绿色节能指标上的独到考虑,再一次在业内专家审慎的评选中脱颖而出摘得了技术分的桂冠。此外,科华在业内如湖北蓝天盐化、新疆天业化工、山东鲁西化工、山西丰喜华瑞煤化工等等化工企业大量成功应用案例、完善的服务体系和充足的备件保障,是四川贝尔集团重点考量因素之一――买科华就是买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