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全数字直流控制器在铝箔分卷机全数字电气控制系统的应用
北京二十一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一、适用范围

         本设备是为铝箔分卷机专用机械配套的电气控制系统。铝板经过冷轧机、铝箔初轧机、铝箔精轧机的轧制,形成双层0.02mm~0.006mm的铝箔,此时需要把双层的铝箔分开,同时按照不同用户的商业要求把600mm~1320mm宽的铝箔分切成若干条不同宽度的铝箔,并按恒张力方式卷取成铝卷。由于电气控制系统采用标准的控制模块,所以也适用于其他有色金属箔材中薄箔及厚箔的卷取分切控制系统。

二、控制原理

         铝箔分卷机由开卷机、导向辊及1#、2#卷取机等设备组成,并由各自的直流电动机牵引。电气控制系统则由可编程控制器(PLC美国AB产品)及全数字直流控制器(英国C.T公司的MENTOR-II系列产品)组成。

        电气系统以PLC为控制核心,读取主操作台的机列速度设定,根据检测的卷取直径,自动计算并输出卷取机及导向辊的速度给定信号,同时控制导向辊的电动机电流,使其在运行中做到"随动运行",与卷取机的速度时刻保持一致。PLC还从主操作台上读取开卷机的张力设定及张力锥度设定,自动检测、计算开卷机的铝箔直径,输出开卷机的张力电流给定及磁场电流给定,使开卷机的磁场电流跟随开卷直径减小而递减,形成电流-电势复合张力控制方式,保持铝箔中的恒张力。同时按照主操作台上的铝箔宽度设定等参数,自动计算张力静态补偿和动态补偿系数,使得系统在加减速时自动保持恒张力。



三、主要技术指标

1、箔材宽度:600mm~1320mm
2、箔材厚度:2×(0.006mm~0.02mm)
3、卷材外径:Φ1685mm(Max)
4、成品宽度:Min. 200mm
5、成品外径:Φ500mm(Max)
6、机列速度:600M/min(Max)
7、速度控制精度:0.1%
8、张力控制精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