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6000变频器在印染洗布机上的应用
    上海山宇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一、 系统工艺介绍:
             印染行业是风机水泵类负载的大户,而且有较多的机械承轴传动,该类负载的运行时间都是连续的。各个厂家根据所加工产品品种不同、质量的不同,需要对风机、水泵、机械承轴传动的负载作不同程度的调节,同时变频节电器在该行业的应用后减少机械的维修,提高产品的质量给企业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在原布的加工过程之中,原布经漂白或是染色之后仍有极小量的化学药物残留物,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必需经过数次水洗方能除掉残留物。在水洗的同时让洗过的原布紧贴热筒一起传动,经热筒加热去温,再由收卷设备收成一卷。在生产过程中主变频器拖动,一、二组热筒机械承轴拖动,收卷设备拖动等等必需比例连动。否则将影响产品的质量或造成设备的损坏。

    二、 系统配置
            本系统采用了一台SY6000-11KW 380V的变频器作为主变频拖动,另外三台SY6000-4KW 380V的变频器其中二台作为一、二组热筒机械承轴变频拖动,另一台作为收卷设备变频拖动。主变频器由外接电位器给定,而加三台由外接电位器提供可调电位再接角度电位器,由角度电位器输出的模拟量给定。现实比例连动。电路图如下:



    三.系统功能描述:
            在控制图中,洗布机开机起动时,由操作员调节主电位器给定主变频器拖动,另三个角度电位器同时给定其它变频器拖动。由负载以及工艺的要求,一般起动时给定一个较小的频率起动。再根据现在布的厚度和品质来选择一个合适的频率来传动整个负载。当然此频率速度传动要确保热筒加热匀均且去温完整。

    四.注意事项
             因为洗布机设备采用了阿尔法变频器,它的防护等级为IP20,所以了保证变频器长时间可靠运行,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变频器安装在温度较高的洗布车间里,常常会发生绝缘劣化,所以生产车间一定要保持一定的干燥度和良好的通风,以防止水汽进入变频器内。
    2、由于洗布设备惯性较大,而各个部分一定在比例连动,要设定足够长的起动时间,而在起动的时候给定的频度不要太大,系统运行较稳定了才加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