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工天成空压机节电控制系统
北京太工天成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概述:

        空气压缩机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许多部门中应用极广,空压机电机功率一般较大,启动方式多采用空载(卸载)星-三角启动,加载和卸载方式都为瞬时。这使得空压机在启动时会有较大的启动电流,加载和卸载时对设备机械冲击较大;不光引起电源电压波动,也会使压缩气源产生较大的波动;同时这种运行方式还会加速设备的磨损,降低设备的使用年限。由于一般空气压缩机的拖动电机本身不能调速,因此就不能直接使用压力或流量的变动来实现降速调节输出功率的匹配,电机不允许频繁启动,导致在用气量少的时候电机仍然要空载运行,电能浪费巨大。
  

        对空压机采用空压机节电控制系统,能够使电机实现软起软停,减小启动冲击,延长设备使用年限;同时由于电机运行频率可变,实现了空压机根据用气量的大小自动调节电机转速,减少了电机频繁的加载和卸载,从而较大幅度减小电动机的运行功率,使得供气系统气压维持恒定,实现节能的目的。



用 途:

可广泛应用于纺织、化工、动力、冶金、煤炭等工业领域。

产品特点:

控制压缩机输出气量,使压缩机的空气压力输出与用户空气系统所需的气量相匹配。

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对压缩机完全的实现软起动控制,减少机组起动时电流波动

具有起动、运行、停止、切换、报警及故障自诊断等功能。

可以通过转换开关选择变频/工频启动。

实现M1,M2工频、变频相互切换。

可靠性高,抗震动、抗干扰能力强。

工作状态数据测量精确,数据处理合理,系统反应迅速。

系统模块化结构,连接灵活方便,可扩展性可维护性好。

采用触摸屏监控,人机界面友好,使用方便,操作简单。

生成报表全面可靠,方便了现场工作人员对空压机历史和当前工作状态的掌握和了解。

系统报警机制反应迅速,通过声光报警和故障查询提醒和帮助工作人员及时合理的处理故障,为空压机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技术参数:

优化空间矢量正弦PWM控制, 微处理器程序控制

频率控制范围:0~120Hz, 频率分辨率0.1Hz
额定输出电压:额定电压30%~100%可调,完善的软启动及软停机功能
电压/频率特性:单相220V或三相380V、50/60Hz±5%
最大过载电流:150% 额定电流1分钟, 100%额定电流连续运转
频率设定输出:键盘及电位器0~10V、4~20mA
运行环境温度: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