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堡盟Baumer Huebner HOG131编码器应用于风力发电行业
    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产品: Baumer Huebner HOG131

    行业: 风力发电行业

    客户:国内某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的1MW以上风力发电机

    任务: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组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的旋转速度反馈


    Baumer Huebner HOG131 编码器


    双馈异步发电机

    应用描述:

    在本机组中,风力发电机采用绕线转子异步发电机,发电机定子通过断路器与电网连接,发电机转子通过四象限变流器与电网连接,在机组变速运行过程中,发电机转速跟随风速的变化而变化,由变流器对转子励磁进行调节,保证定子侧同电网恒频恒压输出。同步速之下,转子励磁输入功率,定子侧输出功率,同步速之上,转子和定子侧都可输出功率,所以称为双馈运行。变速恒频控制的功能是保证上网电能质量。

    发电机的转速对电能的质量有相当大的影响,必须对发电机的转速进行测量并输入控制环,目前通用的办法是用旋转编码器来对发电机进行速度检测,另外由于发电机的功率大,在发电轴上会产生轴电流,如果编码器与发电机不绝缘,轴电流会通过编码器轴承引入大地。这样会损坏编码器。

    本案例中的Baumer Huebner HOG131型编码器正是带绝缘轴承的增量编码器,他具备低温特性,强抗振动和冲击和和海上应用认证,是我们适合应用于陆地和海上风力发电行业的编码器中的其中一款。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