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纸热电厂水路输煤系统PLC改造(2)

    2·2 控制对象

    整个联锁系统的控制对象主要包括23条皮带机及其辅助设备的控制、检测和报警。其中,控制参数主要完成23条皮带机及14台除尘器的启动和停止;检测参数主要包括各条皮带机的轻跑偏、重跑偏、开停状态、拉线开关、速度开关、切换开关等状态的显示及电机电流值的显示,还包括叉管位置、落煤筒挡板、除大木器·犁煤器、斗轮机、除铁器、皮带秤、核子秤及煤仓料位等辅助设备的状态和参数的显示,整个联锁系统的输入、输出点数列于表l。

    表1联锁系统的输入、输出点数

    设备名称
    DI点
    DO点
    AI点

    皮带机(23条)
    7×23
    23
    23

    除尘器(14台)
    14
    14

    叉管位置(6个)
    6

    落煤筒挡板(18台)
    18

    除大木器
    1

    犁煤器
    1

    斗轮机
    1

    除铁器(3台)
    3

    皮带秤、核子秤
    3

    煤仓料位
    3

    其他
    4
    1

    合计
    209
    38
    29


    2·3 联锁控制系统结构

    整个水路输煤系统的跨度大,设备比较分散,现场环境恶劣,采用一套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系统,不仅可以减少整个系统的电缆长度和施工的工程量,也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与自动化水平。鉴于本系统的输入、输出量主要是开关量,整个控制属于顺序逻辑控制,因此选用了AB公司的SLC500系统小型可编程序控制器,该系列产品一个主控制器可扩展多个远程控制站,比较适用于控制对象分散、跨度大的场合,然而扩展一个远程站也需要增加额外开销,远程站的数量和位置的确定必须考虑其性能价格比,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本系统改造采用了1个主控制站带3个远程控制站的系统结构(见图3)。




    图3系统结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