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安捷伦新一代综测仪E6601A的TD-SCDMA手机校准应用方案



    E6601A是安捷伦公司新一代综测仪平台,旨在为手机制造商提供低成本的校准方案。它采用开放式Windows? XP 平台,用户能够在测试仪上直接开发、下载和执行测试程序,大大节省了传统测试系统空间和成本;其专门为高速测量而设计的全新测量架构和业界领先的精度、可重复性和测量完整性,能够显著降低手机测试成本;其灵活的许可证,使用户能够通过购买最适合其制造需要的许可证选件,来有效地降低设备成本,优化资源利用。

    手机射频校准主要包括发射机功率校准、接收机增益校准和VCO(压控振荡器)/频率校准三部分:

    1)发射机功率校准分为同一频率上不同功率等级的校准和某一功率等级上不同频率上的校准两种,实际操作中通过命令手机在特定的频率和功率等级上发射上行信号,由综测仪测量手机的实际发射功率,从而保证手机在整个工作频段内发射功率的平坦度和整个动态范围内的线性度达到设计要求。

    2)接收机增益校准要求综测仪产生在不同的频率规定功率级别上发射标准信号,手机测量接收信号强度RSSI,从而校准手机接收通路的增益。

    3)VCO/频率校准可以有两种方法:方法一是让综测仪发射指定频率的信号,手机根据标准信号调整其VCO;方法二是让手机在未与网络同步的条件下发射指定频率的信号,综测仪测出其频率误差,从而调整手机的VCO。

    继2006年安捷伦在E6601A平台上推出了GSM/GPRS/EDGE/W-CDMA/HSDPA/cdma2000/1xEV-DO的校准应用之后,安捷伦又于今年推出了E6835A TD-SCDMA手机校准应用,下面将对E6835A TD-SCDMA手机校准应用做一简单介绍:

    1)?多样灵活的信号源功能:E6835A可产生TD-SCDMA调制信号,连续波信号(CW),幅度调制信号(AM),频率调制信号(FM) 和双边带抑制载波信号(DSB-SC),为不同芯片厂商手机校准的不同需求提供了有力保证。

    2)?完整的测量功能:E6835A提供了多种符合测试标准的测量功能,如信道功率 (带RRC滤波器的功率测试和不带RRC滤波器的功率测试), 邻信道功率比(ACLR),频谱杂散(SEM),EVM, 频率误差、峰值码域功率,频谱分析等。






    3)此外,E6835A还提供了手机发射机快速校准方案 - 动态功率校准功能。它能够一次完成同一频率上不同功率等级上发射机输出功率的校准,从而大大提高手机发射机校准的效率。





    要了解安捷伦公司 E6601A/E6835A详细的产品信息,请访问:

    http://www.agilent.com/find/e6601a

    http://www.agilent.com/find/e6835a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