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TOP六寸厂晶圆追踪系统方案介绍
    上海上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1、目前使用状况:
    原本采用的晶圆架如下图



    A、目前FEB中有很多这样的架子,操作人员操作好一个动作后,会随便找一个架子,存放晶圆盒。等下次要用到的时候,已经忘记自己把晶圆盒放到哪里了,就需要找,就像大海捞针一样。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容易搞错。
    B、目前使用的晶圆架为6层,而且每层的深度可以放2个Box,每层可以放5排则每层最多可以放10个Box
    C、每个晶圆盒上会有一个条码,表示Lot number
    2、改造需求
    通过系统能够快速找到晶圆盒
    3、改造方案建议
    1、因为货架上晶圆盒摆放是一层放10个,且为两排,并目前摆放是随意性的。要想定位到每个晶圆盒比较困难,而且投入比较高。所以建议定位到每个货架,然后操作人员再通过LotNumber寻找到正确的晶圆盒
    2、货架改造图


    在货架上安装一个数据显示终端及一个条码扫描器
    3、流程介绍
    A、放入晶圆盒:操作人员在摆放晶圆盒前,先通过货架上的条码扫描器扫描LotNumber, 数据显示终端上会显示该LotNumber(表示条码已经正确读取),然后将其放在货架的任一位置。条码数据通过数据显示终端的网络接口传送到后台数据库,系统中存有数据显示终端对应得货架名,从而系统知道该晶圆盒摆放到了那个货架上面。
    B、 拿出晶圆盒:操作人员要拿出晶圆盒时,可通过FEB的任一PC终端查询该晶圆盒位置,查询到该晶圆盒所在的货架后,去该货架按照LotNumberr寻找到正确的晶圆盒,再在扫描器上扫描一下条码,告诉系统该晶圆盒已经拿走。数据显示终端也会显示该LotNumber,让操作人员再次确认是否拿的正确。
    4、系统硬件需求及连接图
    A、数据显示终端------DT4000
    DT4000介绍:
    主要特性:
    直接连接以太网络,100Mbps通讯速率更快更稳定
    全角模式:16x16点阵 15 字符x4 行 英数字及中文(简/繁体)显示
    半角模式:8x8点阵 30字符x8 行 英数字显示

    FLASH: 可存储13000个16x16 中文字符
    支持USB设备连接 2个USB接口
    操作系统:Linux

    产品规格
    CPU:32位CPU
    SDRAM:32M bytes (可扩展至64M bytes)
    FLASH:4M bytes (可扩展至16M bytes)
    网络接口:支持无线网络协议 IEEE802.3 TCP/UDP/SNMP/Telnet/HTTP/ICMP多种协议,标准10/100 Base-T RJ-45接口
    液晶显示:LED背光设计 240x64 像素 液晶显示
    蜂鸣器:电子蜂鸣器,声音可调节

    串口:一个RS232口
    一个可设定RS-485/RS-232接口,D形9针接头
    接口:标准PS2接口,连接键盘、扫描枪等设备
    功能键:8个功能键
    USB接口:2个USB接口,可连接USB接口设备
    输入输出:2组数字输入(DI)、2组数字输出(DO)
    指示灯:LED指示灯指示:电源/运行/网络/串口
    功率:+12VDC @ 1.25A
    温度:工作温度:0⊥ to 50℃ 储放温度:-20℃ to 70℃.
    湿度:5~90%

    5、设备清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