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RON Compact Solution案例精选集――剑杆织机整体解决方案
OMRON-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

剑杆织机是用刚性或挠性的剑杆头/带来夹持、导引纬纱的织机。剑杆织机除了适宜织造平纹和纹路织物外,其特点是换色方便,适宜多色纬织物,适用于色织、双层绒类织物、毛圈织物和装饰织物的生产。剑杆织机是新型织机中运用最广泛的织机之一。

剑杆织机控制系统要求能实现电子选色;断经、断纬、重纬、停车;自动寻纬;正常、故障停车位及探纬区设定,并要求人机界面能显示织机不同状况下的各参数,具备故障自诊断和系统测试功能,可对点动、启动、停车、正反寻纬、断经、断纬、重纬作检测,及多样化的选色程序设定。在管理功能上,系统须内置各班次产量、生产效率的记录,断经、断纬、重纬次数可随时查询;产量到设定值即停机,更换长轴及重新设定继续生产;在运行状态下可作加、减纬操作,便于对色,还可作织机网络化管理。

欧姆龙整体解决方案及其优势:
剑杆织机控制系统由欧姆龙单色触摸屏NT5Z、高性能小型PLC CP1H和SmartStep A系列伺服构成。由于CP1H自身搭载了高速脉冲输出功能,所以可以直接控制2台Smartstep A系列伺服,精确地控制织机的电子送经、电子卷取系统,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布料在运动中的张力。



Servo:Smart Step
马达控制领域有着越来越走向复杂化的趋向,而对伺服系统功能的要求则是高度化、多功能化,以及更加强大的应用适应性。另外,在操作现场工作的高效率,以及良好的性价比也是不可欠缺的要素。
高速度、高精度的定位是理所应当的,还要降低操作工时,缩短完成时间。操作简单,与周围的设备有良好的连接性等等,具有当今伺服系统能够实现的丰富多彩的功能的,正是OMRON公司Smart Step产品。
Smart Step适用于30W~400W容量的马达,采用全数字控制方式,指令脉冲相应可达250kHz,并具有连接简单、运行直观、参数设置方便等优点,能在短时间内达到高速度、高转矩和高精度的定位,无失调引起的位置偏差。

旋编:E6CP-A
E6CP-A是欧姆龙公司推出的增量型旋转编码器,外径50,分辨率为256,最高响应频率为5kHz,允许1000r/min的最高旋转速度,可以作为机器的限位信号使用。E6CP-A能高精度地检测各种自动机械的动作时间;而且因为是采用格雷码输出,所以不会有读出错误。在材料上,更是采用了塑料机身,使得重量很轻,捆包模式下也仅约20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