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LCON软起动在阿-独原油输送管道工程应用案例
    北京东方欣博通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随着油气长输管道行业的大力发展,泵类的容量也越来越大,作为驱动设备的交流电动机容量也随之增大。由于交流电机在直接起动的过程中,将产生5-8倍于电动机额定电流的起动电流,对供电设备、电动机及所拖动的机械设备会造成极大的损害。在泵类应用中,直接起停电动机还会造成水锤效应和高的管压。基于解决以上问题,较大容量的电动机应采用降压起动。

    传统的降压起动方式有很多种,但是起动特性都不理想,起动过程变换时仍会产生较大的冲击电流、起动控制复杂,而且在降压起动过程完成后的分档投切和加全压的瞬间,仍将产生数倍额定电流的尖峰电流,影响电网的质量和机械设备的寿命。随着电力电子的发展晶闸管软启动的诞生解决了传统软起动存在的问题。它即能改变电动机的启动特性,保护所拖动的机械设备。更能减少电动机起动时对电网的冲击。所以在解决大型电机起动方案时晶闸管软起动器是最佳的选择方案。

    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资兴建的全长960多公里的中哈管道一期的重点工程中已成功应运了我司代理的SOLCON晶闸管软起动。在此项目中,成功带载运行了三台型号为HRVS—DN250型额定电压:6KV额定电流:250A的SOLCON软起动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