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琅RicosTP在特殊环境下的应用———模块化自动和输入输出系统
威琅电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无穷的灵活性是人类古老的梦想,然而仅仅在过去的一百年里运输工具就已经发展得如此完美,人们可以使用汽车、火车、船、公共汽车或者有轨电车以及其它任意的交通工具。灵活性是自由和独立的体现,可以判断一个人是否走在专业化的道路上或者同样可以推测个人是否思想自由。

交通工具不再是仅仅为了满足个人需求,即为了缩短从A到B的时间。此外,它们还应该消耗尽可能最少的能源以及行驶途中安全可靠。特殊的使用环境在技术上会提出额外的要求。威琅电气公司设计的模块化自动和输入输出系统ricosTP正符合这种要求,此外关于适用温度和振动要求也完全按照工业标准设计。

在造船技术中的应用
拖船、渡轮、消防船和救援船有一个共同点:在频繁的停泊和掉头动作中,它们能快速到位和短距离行驶。这就要求有高精密的可灵活操作的推进器,借助于船螺旋桨的液压调节旋翼,可以产生强大的推力能快速无级地在不同强度和任何方向行进。来自指挥舰楼的指令操控船只,并通过基于CANopen协议的总线传达相关的信号。
ricosTP 作为输入输出系统的监督,比如通过一个模拟测距系统测试液压气缸的位置,整理好数据并上报上级的控制器。数字模块领会并处理下一步的传动参数。通过相关的软件调整也可以称为参数化能力可以使系统相对简单,对于各种船舶传动器都可以这样设计。ricosTP-模块 CAN-open-总线耦合器,电源组成部分,模拟输入和输出口模块,操控模块以及PT-100-模块履行有关的船舶业国际标准和准则,比如German Lloyd(德国船级社)。

在铁路技术中的应用
火车,有轨电车和地铁每天运送数百万乘客。照明,暖气,通风,门控,扩音系统,传动器,刹车技术以及电源肯定是电子控制和监督的。自动化系统ricosTP 能够远程监控。在现行的铁路技术条件下,其特别之处在于它扩展了工作温度,设计出更强的抗振动和EMC(电磁兼容性)能力,执行所谓的“铁路标准”EN 50155,EN 50121(工业标准)。根据具体应用ricosTP可用作输入输出系统或者带SPS-控制功能的输入输出系统。它是模块化设计,可以监控最多128个传感器或者说致动器。进一步的功能扩展随时都有可能。

特殊使用环境:

ricosTP
■作为输入输出系统或者带SPS-控制功能的输入输出系统(SPS:英文缩写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远程控制和模块化
■温度范围:-40℃至70℃
■抗振动,抗打击,EMC(电磁兼容性)
■执行所谓的“铁路标准”EN 50155,EN 50121(工业标准)
■获German Lloyd(德国船级社)批准,类别C
■可附加最多128个传感器和致动器
■CANopen 总线协议
■按照EN 61131标准可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