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mate 2000数据光端机实现GPS基站数据传输方案
    北京欧迈特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一.用户要求
        1.范围包括机房(主控中心)1个,基站1个,测量点8个。
        2.数据经光纤传输,为提高传输系统的可靠性,采用双纤自愈环的形式实现。
        3.各测量点的数据点对点上传到机房主机,包括电源重启等控制命令通过对应的通道下传到各测量点,实现遥控。如果需要控制应答,机房主机软件和各测量点板级软件通过相应协议,可借用上行测量点的数据通道实现。
        4.基站的差分信息实时广播到各测量点。
        5.所有接口都是RS232。每个测量点有2个RS232接口,其中上传位置信息和下传控制命令是一个口,基于点对点传输;各测量点接收差分信息是另一个口。
        6.机房提供机架式设备,基站和测量点提供壁挂式设备。所有设备都是12VDC供电。
        
      二.Omate 2000简介
         Omate 2000系列数据光端机是蛙视数字公司精心设计的一款工业级多通道总线式光传输设备,专门针对远距离及恶劣环境下的分布式异步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而定制。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水利、石化、通信、机场和军队等诸多领域,经长期现场运行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和广泛赞誉!
        
        三.组网
        按用户的特殊要求,同时考虑到系统的可靠性,我们采用二套完全独立的Omate 2000系列数据光端机传输系统实现。示意图如下:图1用于传输基于点对点的位置信息和控制命令;图2传输广播式的差分信息。
      

    <!--图片标记1-->
      

        图1说明:
        1.粗黑线代表单模光纤(双纤自愈环),设备均为12VDC供电。
        2.Omate 2000系统主站设在机房各测量点通过其从站直接与主站相连的计算机通信。
        3.考虑到各测量点无标识的ID号,故无法通过逻辑总线方式将8个测量点直接相连!解决的办法是各测量点的上行数据在逻辑上与控制主机是点对点连接(通过微机内加多串口卡实现)。这样就保证了各测量点位置信息的实时上传。
        对于Omate系统而言,各测量点的数据都可接到对应从站的同一路串口上(如第一路),再通过Omate网管系统,将各测量点数据配置到不同的逻辑通道上,在机房主站通过各自对应的八个串口输出。
        4.控制主机在没有接收到某个测量点的数据时必须下发控制命令让其电源重启,当然也包括一些其它控制命令。GPS系统通过暂停位置信息的上传而改为命令应答的方式来实现对应测量点对命令的应答!原有是控制命令有如下特点:
        1)对实时性要求不高;
        2)数据量小。
       
    <!--图片标记2-->
      

        图2说明:
        1.粗黑线代表单模光纤(双纤自愈环),由于机房无需差分信息,故环网的光纤在此断开,并直接跳接到基站!
        2.设备均为12VDC供电。
        3.基站差分信息的实时广播
        由于基站差分信息作为各测量点的时钟校准用,故对实时性要求很高,而且必须是广播式!
        4.Omate 2000的解决方式:
        由于Omate 2000系统的逻辑通道是基于总线方式,且下行本身就是广播式的,因此将主站设在基站,直接将差分信息通过第二路(或第一路)数据通道广播即可!Omate 2000设备选用Omate 2000 2D-4S即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