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过梅特勒-托利多产品进行浊度测量来优化制药中间物结晶过程
    梅特勒-托利多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在线水分析

    背景资料
    制药合成过程中所产生的胺以氯盐的形式存在。通过加入碱性苏打使其从一澄清溶液中沉淀出来。反应方程式如下:
    RR’ – NH * HCl + NaOH -> RR’ – NH ↓+ NaCl + H2O
    沉淀的胺样品对通常表现出不同的纯度波动。

    过程
    沉淀的条件,溶剂的组份,浓度和加入碱性苏打的剂量都对中间产物的质量有影响。为了优化这一反应过程,使用一浊度在线检测系统可提供一系列重要的信息。见图1,图形显示了加入碱性苏打及溶剂的组份与浊度传感器信号之间的对应关系。随着加入碱性苏打的剂量的增加,浊度相应线性上升,在固体颗粒缓慢析出趋于稳定前有一个信号下降过程。信号的下降表明结晶进入最终状态,或者可能含有非纯净物。在加入有机溶剂酒精后会出现同样的图形。从另一方面讲,快速地,最优化地加入碱性苏打的数量会使结晶过程更自然,产物的纯度也越高。


    在不同沉淀条件下浊度信号的变化

    详细了解优化沉淀的过程条件有助于获得要求纯度的产品。在过程中使用浊度传感器来监控是否整个过程处于优化状态,并且随时检测产物的质量是否有偏移。节省了时间和下游过程中对非标产物的处理费用。

    METTLER TOLEDO的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的InPro8000系列浊度传感器可提供不同的长度及材料,可方便地安装于各个过程适配器上。例如,在腐蚀性介质中可使用不锈钢或哈氏材料的电极体。InPro8200型传感器使用了防划的蓝宝石窗,可在含研磨晶体的介质中长期使用。传感器和变送器之间信号的传送通过光缆来实现,传感器设计坚固,并采用背向散射原理,可安装在小型的中试反映罐或大型的生产反应器中。最基础的测量系统由传感器和Trb8300变送器组成,放大至生产后可同时使用固定式或伸缩型护套来组成完整的测量系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