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集团)皮带机PLC及传动系统应用
北京天拓四方科技有限公司

包头皮带机项目是远程皮带传输控制系统,PLC控制系统和传动系统全部采用西门子产品来实现其物料传输,PLC控制系统采用西门子S7-300系统,实现对变频驱动系统和故障安全系统进行远程控制,实现现场无人值守,大大降低了运行及维护成本,并与沈阳东华研究所开发的综保仪控制系统成功实现了PROFIBUS与MODBUS协议转换通讯,目前在国内成功实现该方式通讯的,该工程应用尚属首例。

PLC系统的核心由S7-300构成,除了通过I/O模板采集现场信号来进行监控。主要是实现对西门子6SE71系列变频器的PROFIBUS通讯,来控制变频器并最终控制其传动系统。其次通过与综保仪的数据交换采集沿线报警及连锁信号,真正意义上实现安全的无人值守。

另外,我公司还为皮带机沿线设计了电视监控系统,采用美国INFITO监控系统,在中控室内就可清晰的从各个角度看到沿线工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