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vensys Foxboro I/A系统在国产循环流化床(豫联电厂#2机组)项目的系统配置
    英维思过程系统(中国)

    一、控制对象
    国产循环流化床135MW机组
    上海锅炉厂生产的超高压中间再热自然循环单汽包燃煤固态除渣循环流化床锅炉
    型号:SG—13.9/540/540-8型
    东方汽轮机厂生产的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双缸、双排汽冲动凝汽式汽轮机
    型号:N135-13.2/535/535-5型
    济南电机厂生产的WX21Z-073LLT汽轮发电机组
    燃烧系统为给煤机、二级程控点火系统。每台锅炉配有4只床上启动燃烧器。启动燃烧器采用内回油机械雾化方式。
    给水系统配置二台100%额定容量液力耦合调速给水泵,一台运行,一台备用
    回热系统包括2台高压加热器、1台除氧器和4台低压加热器

    二、控制内容
    包括DAS、MCS、SCS、FSSS、TBPS、ECS和DEH七个子系统
    锅炉—汽机协调控制
    燃料控制
    床温控制
    床压控制
    风量控制
    炉膛压力控制
    主蒸汽温度控制
    再热气温控制
    给水控制

    三、用户要求及相应配置
    1. 操作员界面
    根据用户要求,配置5台WP51D型SUN工作站。每台均可用于锅炉控制、汽机控制及电气。每台配置相应的告示键盘(含32个报警灯),用于提供声、光报警。

    2. 工程师站
    提供一台AW51D型SUN工作站,用于进行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必要时,也可作为操作员站。

    3. 报表、报警打印及屏幕拷贝
    根据用户要求,系统配置两台136列宽行打印机,提供连续报警打印及报表打印功能。另外提供一台彩色喷墨图形打印机,提供CRT画面、组态数据、事故追忆和趋势图等图形拷贝功能

    4. 控制处理机及相应的I/O模块配置
    根据用户提供的I/O点数及分布情况,系统配置了7对容错的控制处理机CP60B及相应的I/O模块FBMs。

    具体配置如下:




    5、与MIS网的通讯
    系统提供与MIS的接口,用于向MIS提供图象及数据资料。为此,系统在工程师站上内置了以太网卡并提供了通讯接口软件:额外的显示管理器(Additional Display Manager-ADM)及用于实时数据传输的通讯软 件(Data for Window和Exceed for windows)。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