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装在电力稳压器中的美国JOSLYN雷电浪涌防护器和滤波器的功能
上海潘登新电源有限公司

      从本人拙作在网上发布后,引起了一些数控机床使用方很浓的兴趣,在此表示感谢,今天我就将目前客户的使用情况和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再进行讨论。  
      一、 北京某大型军工企业原一直使用上海某著名企业的碳刷型电力稳压器,从今年初起,一个问题困扰着企业,就是数控机床莫明其妙老是突然死机,使工件、刀具和机床受到损害,查来查去找不出原因,通过与我司联系,咨询,该企业得知是电网里的浪涌(尖峰)作祟,因为目前我国经济腾飞,各类设备不断引进,且数量大增,这些设备在频繁启动或使用中会产生浪涌(尖峰)反馈到电网里去,从而影响对浪涌(尖峰)敏感的各类精密设备(如数控机床,广电系统,核磁共振、CT、通讯设备),使之无法正常工作。  
      二、 西安某大型国企从去年底引进10台国内先进水平的数控设备、调试过程中这些设备老是出现编制程序发生误差,使生产出产品尺寸发生变化,设备的生产方与使用企业为此头痛不已、并产生双方误解。  
      自用了我司生产的SBW5B系列无触点免维护电力稳压器后(机中装有美国JOSLYN浪涌防护器和滤波器)北京和西安用户机床使用恢复正常,原来异常的情况消除了,设备运转一切良好。 
问题:美国JOSLYN浪涌防护器正确使用对其功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接地电阻≥3Ω,电网浪涌(尖峰)释放量就会降低,抑制功能就会减弱,我司备有日本原装进口共立4105A型接地电阻测试仪,通过其可了解,解决接地电阻值的问题,广电系统一般接地电阻值控制在≤1Ω,这样浪涌防护器可发挥其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