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贸推出顺向式ATX电源解决方案

      崇贸科技针对桌上型计算机电源供应器及计算机服务器,提出顺向式 ATX-Power系统之电源控制IC完整解决方案,预期新产品效应可望在明年起逐步显现。      
      
      崇贸科技指出,这个解决方案主要电路乃采用崇贸科技的PFC/PWM组合芯片、脉宽调变(PWM)控制芯片以及监控芯片等,简易的设计架构可提升电源系统的转换效能及降低电源系统成本。      

      鉴于电源供应器设计已朝向高瓦特数发展,且欧洲EN谐波规范趋于严格,以及原物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主动式 PFC组件的顺向式电源架构,以高效率及高功率优势,渐渐发展成为中高瓦数电源设计的最佳选择。      

      崇贸科技延续以往在半桥式(Half-bridge)ATX-Power超过四成全球市占率的深厚实力和经验,开发出可符合 80 PLUS节能标准的顺向式电源解决方案,可整合系统内部电源,能够在多个负载点下能达到80%以上的电源转换效率,满足电源系统工程师在开发具环保功能的电源系统时的需求。      

      崇贸科技指出,顺向式 ATX-Power系统之电源控制IC完整解决方案,整合多项保护及高效能专利技术,并符合欧盟谐波规范,具超过 98%的功率因素,提供超过80%的电源转换效率及低于1W的待机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