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lker Labs发布高整合度3A数字电源解决方案ZL2105

      Zilker Labs日前发表据称是业界唯一结合完整数字电源管理功能的单芯片3A电源转换解决方案ZL2105。新产品将Zilker Labs的Digital-DC技术延伸至较低功率的应用上,并于极小的6×6mm封装中整合包含同步电源MOSFET的同步降压转换器,以及主要电源管理功能。具备完整数字电源管理功能的ZL2105电路,只占小于2平方公分的板位空间,缩减了50%的尺寸及组件数。如同所有Digital-DC IC,ZL2105专门设计成数字建置区块(building block),以与其它Digital-DC组件无缝式地结合,针对boardmounted电源管理及转换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Zilker Labs行销副总裁Jim Templeton表示:“ZL2105于单一组件中结合了数字电源管理功能,具有ZL2005产品既有的高效率及简单可配置性。客户将能在一个印刷电路板上结合多重Digital-DC组件,并轻易的配置该组件,以简化复杂电源设计。” 
      Zilker Labs的Digital-DC产品,可透过简单pin-strap连接、电阻选择、或经由组件的芯片上串行端口运用业界标准PMBus(Power Management Bus,电源管理总线)指令设定,达到完全的可配置性。此单芯片Digital-DC产品提供数字电源科技的可配置性、控制及监控能力,且不影响效率;此外亦不需使用者编程。为整合多重Digital-DC IC于一个应用中,设计者可透过pin-strap选项配置各个IC,并连接每个组件的序列总线(SMBus)。此组件能经由SMBus彼此沟通,并能独立操作于主控制器之外;亦能被个别监控及控制,或作为系统主机使用。 
      In-Stat首席分析师Jim McGregor表示:“透过延伸其Digital-DC技术至较低功率应用领域,Zilker Labs让系统设计者为广泛的终端产品,创造一个简单、容易建置,并且智能型的电源系统。”
      Zilker Labs已于7月起提供特定客户ZL2105样本。ZL2105目前可供货6×6mm 36引脚QFN封装。每1,000片的批量单价为2.8美元起。另外,也同样提供评估套件ZL2105E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