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润系统在水厂自动化的解决方案
香港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全面自动化解决方案
  我们为各种规模和特点的市政水厂或企业自备水厂,提供全面自动化解决方案。根据客户所委托项目的具体工艺和控制要求,采用SCADA或DCS系统方案实现工厂级的生产过程监控,再融入GIS或MIS系统的功能可实现公司级的水厂/管网运行管理和调度功能。
  在采集控制层采用专用的工业控制网络,确保工艺设备的可靠运行,而在监控管理层则采用通用的以太网链路和TCP/IP协议,以获得最大的开放性。网络内的数据传输可采用有线或无线方式,对大范围分布的所有设备实现遥控。




上位机监控组态系统
  采用本公司开发的坤瑞工控组态平台,作为工厂级或其上级公司级监控计算机的组态工具,完成上位机的监控应用功能组态。运行于WIN95/98/NT环境下,监控系统具有如下主要功能:实时数据库管理,I/O设备驱动、网络通讯、人机图形界面,报警纪录。打印输出等。该系统为开放结构,易学易用易维护,功能易扩展。

各子系统功能
按水厂生产工艺流程特性,可将系统划分为如下几个子系统:
取水泵站及变配电站部分
混凝剂添加及沉淀部分
滤池过滤及反冲洗部分
加氯消毒部分
送水泵站及变配电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