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ing Base在上海天正明日电力自动化公司的成功案例
上海德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德国AUCOTEC公司中国)



公司介绍
上海天正明日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由天正集团与保护、控制领域的资深专家共同投资组建,经营团队核心为上市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公司的首任总经理程传玲先生,团队主要成员均为电力自动化行业的高级研发人员。上海天正明日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研制6000余台新一代信息化微机保护与300余套综合自动化系统服务于输变电网。公司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优秀软件企业公司、2004年度成长最快的10家民营企业。主要电力自动化产品包括:变电站、铁路、水电、发电厂电气自动化系统,电厂程控系统,多媒体图像监控系统、烟气以及飞灰含炭量在线检测系统等。

设计需求
天正认为,工作效率就是企业生命力。大量机械式的图纸修改工作占用了很多时间,使得生产周期也被迫延长,难以避免的差错率也给项目的设计和实施带来诸多麻烦。传统的绘图软件已经无法满足公司的设计需求,设计工作不能局限为只是画画图纸,设计并科学地管理项目才是当今电气设计的重点。所以选用专业化的高效率电气软件已是当务之急。为了综合衡定筛选合适的电气软件,天正公司提出了设计需求:整个项目的信息关联性、制图标准的规范化、信息图表的自动生成并实时在线刷新、项目在线协同工作等等。

解决方案及实施效果
Engineering Base充分发挥了智能化专业电气设计软件的强大优势,完美解决了天正公司提出的各种设计需求,以其同类软件最高性价比的优势获得了天正公司项目设计专家的肯定和赞誉。此外,与Office环境良好兼容,集成SQL Server和Visio人性化的管理设计理念,简单高效的VBA二次开发平台,这些都使得Engineering Base成为了智能化专业电气设计软件的首选。

项目实施过程中,Engineering Base的关联性、交互参照、动态区、自动编号、在线表单、自动生成清单报告等等强大功能都得到了灵活应用,大到整个项目设计的工作流程,小到批处理打印等细节都得到了根本的改善。设计周期大大缩短,也加快了项目的实施,差错率降为最低,电气设计不再枯燥,而是变得富有趣味性,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
德国AUCOTEC公司和上海德博公司的国内外软件研发专家及项目小组为Engineering Base用户提供专业化的培训及项目实施解决方案,保证每一位客户都能够快速了解掌握其所有功能及用法,最短时间最大程度提高工程项目的设计质量,为企业的发展谋求更高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