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选购IBM高端服务器及存储系统
赛四达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等学校之一,是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山东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现拥有的软件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山东省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应用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已成为山东省计算机及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山东大学主要采用了IBM p系列690型服务器,IBM TotalStorage FAStT200 存储服务器和网络连接存储 NAS300。 



    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CERNET)华东地区的主节点,山东大学计算中心的高性能计算机不仅担负着山东大学的多学科的计算机教学及科研任务,而且对整个华东地区的计算公共服务和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山东大学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将实现计算资源、存储资源、通信资源、软件资源、信息资源、知识资源的全面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