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VIC某研究所高性能运算应用
    赛四达科技有限公司

        此研究所选择了8CPU的HP安腾小型机作为NSAERO的硬件平台。所选择的软件包括: GridGen,NSAERO和Tecplot三个模块。 

      GridGen是前处理模块,主要用于高超音速飞行器气动仿真建模。Gridgen有友好的用户界面,可以进行几何造型,可以很方便地生成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网格。GridGen生成的网格将输入NSAERO进行气动仿真。

      NSAERO是专业的高超音速气动仿真解算器。它求解复杂边界的定常和非定常雷诺平均Navier-Stokes方程、薄层Navier-Stokes方程和欧拉方程,包括与N-S方程完全耦合的通用有限速率和“冻结”化学反应模型,平衡/非平衡热动力学模型(辐射,催化壁面,壁面热传导),以及各种全耦合两方程、一方程、代数Baldwin-Lomax湍流模型,数值方法采用完全守衡的有限体积方法和高精度差分格式,这些特点使NSAERO可以求解亚、跨、超、高超音速(最高可到40Mach)所有速度范围的理想气体、真实气体、化学反应气体、稀薄气体的内流、外流问题。NSAERO对粘性可压缩流动的求解经过优化,特别适合于模拟分离、激波/边界层干扰等物理现象。灵活的边界条件和多快网格生成技术使NSAERO可以处理极为复杂的几何外形。NSAERO支持并行计算,此次研究所所购的NSAERO即是一个不限CPU个数的并行版本。

      Tecplot是NSAERO软件的后处理模块,主要用于三维流场显示以及结果分析。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