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交易解决方案
北京美斯比科技有限公司

一. MSP Transpro1.0 Platform简介 

  Transpro1.0 Platform是MSP公司集多年金融交易处理系统集成经验,整合目前先进的嵌入式技术、平台化技术所开发的,面向任意窗口业务处理的通用集成软件包。它包含了系统组态定制,核心代码生成,处理逻辑预制,底层硬件驱动,终端设备管理,跨平台任务导向,系统状态监控,多种处理环境仿真通信协议转换等功能,是目前真正能够做到All-in -one的处理体系产品。它能够将UNIX服务器与Windows服务器之间的任务处理灵活的配置,使终端用户不再对后台处理系统敏感,打破了UNIX体系与Windows体系之间的应用化壁垒,从根本上消灭了诸如系统移植,应用移植这类无谓的工作负担,使企业的交易处理构架能够多元化的平滑发展。 
  
二. 技术概要  

  MSP Transpro 1.0 Platform是基于Windows 2000 Server,同时大量采用UNIX的技术编程思想,围绕国内多种用户应用实例,有针对性开发的。它具备如下的技术特点: 

  1. 采用嵌入式技术: Transpro 1.0 Platform的构成主题是基于嵌入式技术的WBT和Embedded Server技术。支持图形化应用时,有极好的经济性、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在采用了MSP本地驱动组件和VT-100 字符终端仿真组件以后,可对WBT进行任意的工作设定。无论是浏览器方式、自定制界面方式及VT系列字符方式,均可良好的适应。在许多分布式应用的结构里,还可以采用MSP的Embedded Server技术对后台应用进行优化剪裁,达到Server级的即开即用。 总之,广泛纳入Embedded技术是Transpro 1.0 Platform的一大特色,我们预计这种应用模式将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2. 优化的Web及Browser 技术: 在基于PC机的网络环境里,使用Web和Browser技术已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在基于Embedded技术的"Thin"环境里,使用Web和Browser技术,目前仍有许多具体的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在Transpro 1.0 Platform中我们已整合了一整套Web和Browser应用模式的技术解决方案,使用WBT可以采用灵活的Browser配置连接Web应用服务器。这里既可以使用Server端浏览器,亦可使用WBT本端浏览器。并且支持XML的协议访问和虚拟JAVA机技术。  

  3. XML技术: 我们在Transpro 1.0 Platform里置入了XML交换层和定制模块。通过它可以方便的完成对使用XML交换协议的系统进行数据交换。这一点对沟通传统应用模型与最新应用模型是至关重要的。 

  4. 跨平台仿真技术: 在用Transpro 1.0 Platform构筑的交易处理系统里,使用我们的跨平台仿真技术可以不必对UNIX或Windows的特有属性苛意的关注。用户只需对整体构架做出定义,即可随意的将其构筑出来。这里即可以用VT-100字符终端访问一个Windows 2000 Server,亦可以用一台WBT终端或PC机充当一个UNIX字符终端。甚至可以在两台不同体系的Server之间建立任务相互处理的代理关系。 
 
  5. 丰富的专有技术选项: 我们为Transpro 1.0 Platform构筑的体系,提供了丰富的专有技术选项。 如,两维条码处理组件,支票磁码打印、读识组件,作业同屏监控和日志组件,外设自检驱动组件,票据同步缩微处理组件,工作组群集组件。这些组件的提供极大的提高了目的系统的先进性和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