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top ABLEPick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在医药流通领域中的应用
    上海上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近年,随着我国医药流通体制改革的深入,医药物流中心在全国各地大力发展的同时,对医药流通企业传统的管理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流通企业的物流管理而言,物流作业的成本来自于运输、搬运、仓储、拣货等各种不同的作业成本,而根据统计,一件商品最后售价的30% 是来自于物流的成本费用。而从物流的成本结构分析得知,其中拣货成本约占了40%,此外拣货作业之直接相关人力的投入,亦约占了整个物流中心投入人力的50%左右;而在整体物流中心的作业时间当中,花在拣货的时间亦占了大约30%~40%。由此观之,不论从成本、人力,或者是时间的角度来分析,都显示了拣货作业的重要性。

    『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即可快速提高拣货效率。对于拣货作业而言,它是一项低成本投资,却能带来高效益的辅助利器。『ABLEPick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是将电子标签显示组件,安装于拣货区货架储位上,原则上一个储位内放置一项产品,即一个电子标签代表一项产品,并且以一张单子为一次处理的单位,系统会将单子中有需要拣货所代表的电子标签亮起,拣货人员依照灯号与数字的显示将货品自货架上取出即可。
    较之传统拣货方式根据生产需要的原料打印出拣货单,再交由拣货人员,依据拣货单所指示的内容,从仓库中将应拣取品项一一取出。 采用『ABLEPick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可以加快拣货速度约1/3时间,降低拣货错误率至万分之一以下,实时掌握作业进度,弹性平准化作业负荷,可处理紧急插单,实时反应缺货、补货讯息, 新进人员仅需依照简单的标准拣货程序,即可进行在线理货作业。大大的降低了在传统拣货作业下所产生的成本。
    下面以『ABLEPick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在嘉事堂医药配送中心的应用为例

    嘉事堂药业采用了ABLEPick电子标签辅助拣货系统实现其拆零拣货方案,整个仓库分两层。

    一层采用流利货架,共设1200个储位,采用ABLEPick五位数电子标签实现一个电子标签对应一个储位的拣货方式。



    二层采用轻量型货架,共设3000个储位,采用ABLEPick三窗十位数电子标签,可同时显示批号、储位和数量,实现一个电子标签对应多个储位、一个储位对应多个药品批号的拣货方式。


    一二两层由输送带连接,采用接力方式拣货。一层分为五个拣货区,二层分为六个拣货区,一人负责一区,拣货从二层开始,首先对物流箱上的条码编号进行扫描,物流箱进入输送带,由拣货区人员负责其所在区域的货品拣取,拣货完成按完成键,物流箱被输送带送至下一个拣货区,重复相同的动作,直到货物拣取完成。
    实施此方案,预计每天至少可拣取1000张以上的订单, 50000个以上拣次的拣货,平均每个拣次5秒内即可完成。大幅度提升拣货的速度与正确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