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On软件实现造纸生产数据与办公自动化的无缝结合————HMI/SCADA软件zenOn
上海鼎茂兴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拥有210年悠久历史的NEUSIEDLER集团是目前欧洲最大的高档办公用纸供应商之一。而在奥地利,NEUSIEDLER几乎就是高档纸张的代名词。为应对市场全球化的潮流,2000年7月NEUSIENDLER启动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品牌国际化战略:商标的口号-智能纸张。
个性如此鲜明的品牌定位对产品质量要求之高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在专家的建议下,NEUSIEDLER决定向COPA-DATA公司寻求技术支持。NEUSIEDLER的纸张制造过程由生产规划系统来管理,这个系统是通过产品数据采集(PDA)来实现对持续变量的反馈。这个系统是NEUSIEDLER自己开发的,没有连接机械或plc,而当时许多开放系统的工具也已经在用了,因为操作人员希望能够把产品数据集成到系统中。但通过一个已经定型的程序是很难实现完全自上而下的系统整合。所以COPA-DATA公司zenOn软件的HMI/SCADA系统最终被选作通用性界面和数据采集器。任务是把12 个PLC连接到一个Oracle数据库来实现办公室、后勤及生产现场之间的数据传输。最让NEUSIEDLER感兴趣的是zenOn软件的开放式观念。它不仅提供了对不同的PLC的开放式连接,还可以直接向SQL数据库传递记录和处理数据。正因为这个因素,用户无时无刻都要依靠开放的标准。并不是一有新的发展就必须集成到Oracle数据库。通过点击鼠标就可以定义数据库的界面,所有必要的连接甚至Oracle数据库的平台就都可以被创建好。纵向集成(如,从生产现场到办公现场的数据传输)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顾客所关注,而在NEUSIENDLER 的应用已充分证明了:在现存的结构中能够非常容易地执行zenOn软件,而不一定要在全新的设备中。毫无疑问NEUSIEDLER的品牌战略获得了巨大成功,而身居幕后的zenOn同样居功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