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yee INS803工业光纤环网冗余交换机在交通监控行业的应用
    深圳汉明达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安全、可靠且高效率的快速联网冗余能力,确保工业系统的持续及安全



      在工业自动化的领域中,每个工业设备的连接在整个工业系统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像一般办公室应用一样,当其中的以太网络设备连接失败时,仅可能表示PC在数分钟内无法传递资讯;但在工业应用中,联机中断却可能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在选择工业以太网设备以满足工业应用的需求时,为了确保整体工业系统运作的流畅性,应该记住以下几个要点:
    • 工业应用中的设备必需具备高可靠度
    • 联机中断后需要快速的恢复功能及安全保障,确保设备的持续运作
    • 意外状况报警功能,得知工业设备状态,防止系统受损
    • 高效的管理功能让您轻松掌握工业以太网

    工业应用中的设备必需具备高可靠度
      事实上,将以太网产品应用于高标准的工业环境已成为一个新的发展趋势。为了达成工业应用中要求的可靠度,使用者的工业以太网产品至少必需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 冗余电源输入,防止单一电源失误
    • 环状拓扑结构,提供冗余路径
    • 内建高品质及高可靠性的零件,确保较长的平均无故障时间 (MTBF)
    • 可应用于超标准的温度状态,如 0°C~70°C
    • IP30坚固耐用的外壳工业标准,使之远离有害物质 ,
    • 遵守工业规范 (CE、FCC、UL等),同时通过2g/15g震动/冲击等严格测试
    Cayee-INS803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功能祥解

    一:JET RING提供了更快的工业网络冗余方案



      Jet Ring针对工业自动化应用,提供了一个最好的网络冗余的解决方案。透过Jet Ring的架构,我们将网络设计成环状的拓扑。当其中一条线路断线时,会由交换机之间来决定是否启动后备路径。透过Jet Ring,网络的复原时间进一步地提升到小于300ms,同时在实际线路的布置上,也比STP和RSTP来得简单而且易于维护。

    二:针对设备的使用群体进行隔离,对数据的优先级自动控制
    1,通过VLAN隔离
      在一个团体中,有部份用户其计算机之间常常透过网络交换大量数据,为了不让这些用户影响到整个网络的交通流量,可将这些用户设定成同一个VLAN。
      在同一个LAN内, 有些特定网络服务是具安全性质的,为了不让LAN内非相关的计算机用户有机会透过网络截取这些信息,网络管理者可限制该特定网络服务相关用户设定成为同一个VLAN

    2,通过QoS(802.1Q)确定数据通信的优先级
      802.1Q Tagged VLAN技术通常使用于追踪及管理交换机之间传输的frame (帧) 是否有被传送到指定的VLAN,当交换机自其埠收到frame时,会在frame内置放一个tag (标签)。标签内储存有VLAN的设定值 (VLAN ID、user priority...),再将frame转发出去到下一个端口或是下一台交换机。当下一个埠或是下一台交换机收到frame后,可从frame内的VLAN tag了解该frame是属于那一个VLAN,在确定其目的地后tag会被移除,然后frame会被传送到目的地。由于交换机只需检查frame的标签而不需打开整个frame,因此可有效节省交换机的运算资源。Tag- Based VLAN为目前管理VLAN的主流技术。



    三:支持IGMP Snooping可有效地节约网络频宽
      为了能够有效运用网络频宽,并减少不必要的交通流量,multicast (组播) 传递方式是理想的解决方案。当数据需透过网络复制给大量用户时,multicast可避免将数据传送到所有的使用者,只将相同数据传给特定的群组。
      使用IGMP (Internet Group Multicast Protocol),数据可一次复制给不同的群组使用者。
      与broadcast不同之处在于multicast封包只传送数据给群组内的用户而不是所有的用户,希望收到该数据的用户可透过IGMP协议加入群组,非群组内的用户不会收到该数据,可有效地节约网络频宽。




    四:动态状况报警功能,来得知工业设备状态,防止系统受损
    • 工业以太网联网设备具有提供系统维护者实时警告讯息的职责。即使当控制工程师离开控制房时,他们同样需要在意外事件发生的同时,被及时告知设备的状态;此外,警告讯息必须根据事件的触发而主动传送。基于这些需求,工业联网设备必须具备以下的要求:
    1、 意外事件发生时立即发送警报 ( 如:通过E-mail)


    2、 提供讯号输出(如:数字输出、继电器输出)提醒现场工程人员



    五:高效管理功能让您轻松掌握工业以太网
    • 通过传送"Ping"指令来确认网络区段的完整性
    • 从远程分析现场网络状态,通过SNMP、Web、RMON
    • 设立镜像端口,以提供更佳的线上资料监控



    七:其他应用功能
    • 简单的网络管理协议 (SNMP v2)和RMON(远程监控), 轻松支持网络分析
    • 还可通过Web进行网管
    • 网口自适应Auto-negotiation与auto MDI/MDI-X
    • 端口配置、状态、统计和安全
    • 光纤端口的Loss of link管理
    • 灵活的In-Band(带内)Out-of-Band(带外)管理
    • 电源采用接线端子输入双电源备份,宽供电范围9~48V
    • 电源输入极性反接保护功能,欠电压或过电压保护功能
    • 提供长达五年的质量保证
      总之,工业以太网设备除了需要具备坚固耐用的设计,使其可运作于严苛的工业环境中,还必须具备许多有用的管理及监控功能,如:自行恢复系统、隔离非授权者进入系统、触发事件的自动E-mail 报警等。额外的功能还包括:可传送"Ping"指令查看网络区段的问题、可替连接设备设定IP地址、执行端口镜像以监视真实端口的运作等。

    简而言之,目前的工业以太网产品应提供:
    • 让工业自动化系统持续运作的能力
    • 实时报警,告知工业联网设备的状态
    • 可轻松掌握整个工业网络的能力
    • 工业导轨安装的设计

    应用范围
    o 公共事业自动化
    o 交通自动化
    o 生产自动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