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actus、NordNav和SiGe合作开发高性能导航系统
    电子市场网

    Fractus、NordNav 和 SiGe 半导体公司将联手发布一款全球定位系统 (GPS) USB 参考设计,能够在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话和 PDA 上实现高性能导航系统。该参考设计综合了 SiGe 的 SE4110L GPS 无线电 IC、Fractus 的 GeoFind™ 天线技术,以及 NordNav 的 E5000 GPS 软件。通过这款参考设计,制造商便可以开发小尺寸、低电流消耗的 GPS 配件,提供 USB移动式连接 (USB On-The-Go, USG OTG) 能力。  SiGe 半导体产品总监 Stuart Strickland 表示:“我们与 Fractus 及 NordNav 紧密地合作,开发出一种完整的解决方案,省却 OEM 厂商在设计上作出各种猜测,从而能快速地将 GPS USB 配件投放市场。GPS USB 插件开拓了一个重要商机,让制造商运用其客户已有的投资,以最小的追加成本提供高性能的 GPS 功能。”
      适用于USB OTG连接性的小尺寸和低电流消耗特性
      这款新参考设计集成了在小尺寸 USB 配件上实现 GPS 功能所需的全部电路。利用该设计建立的 GPS USB 插件适用于尺寸为 60mm x 15mm 的便携式设备。通过高度集成的 SiGe GPS 无线电 IC、NordNav GPS 软件以及 Fractus 天线,就能够实现小尺寸。
      SiGe 半导体公司的 SE4110L GPS 无线电 IC 基于一个集成式架构,可在 4mm x 4mm 的封装里提供完整的接收器链路。由于 SE4110L 的集成度极高,而无需使用外部组件,因此能有效地减少系统的材料量、降低成本,并缩小所需的电路板面积。该器件直接连接到 Fractus 的 Geofind 纤长型 GPS 芯片天线上,后者使用了 Fractus 专利的空间填充技术 (space-filling technology) ,不但大大缩减了尺寸,而且还提高了卫星敏感度,令性能得以增强。该天线比传统的大型贴片陶瓷天线(patch ceramic antenna) 要小得多,是小尺寸 USB 配件的理想解决方案。
      Fractus 短距离无线产品及企业市务总监Tim Hillison 称:“我们独特的天线设计能提供与较大型天线相媲美的性能,但后者的成本却往往很高昂,功耗也大,而且对移动操作来说尺寸显得过大。我们很高兴能将公司天线产品的优势与 SiGe 半导体及 NordNav 公司的技术互相结合。这种协作的成果是,制造商能够提供在总体成本和功能集成方面都具备竞争力的无线终端产品。”
      此外,该参考设计提供了一种低功率解决方案,特别适合便携式应用。在 5V 工作电压下,其功耗典型值大约为 100mW。
      低成本、小尺寸的高性能 GPS 应用
      基于这种参考设计的 GPS USB 系统,将与 NordNav 的 E5000 GPS 软件一起使用,实现高精度定位应用。该软件可在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话、PDA 或其它USB 兼容设备上全面运行,而且更可以有效地利用可用的处理功率,并同时节省电池的功耗。与大多数基于硬件的 GPS 解决方案相比,NordNav 公司的 E5000 软件 GPS 能够提供更短的首次定位时间 (time to first fix);而且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下,也能为用户提供连续跟踪和先进导航滤波能力。
      NordNav 公司首席执行长 Mattias Åström 称:“基于软件的 GPS 能提供很多优势,包括更低成本、更小占位面积,而且用户还能持续升级 GPS 的性能。我们很高兴能与 SiGe 半导体和 Fractus 公司合作开发这款富竞争力的产品。”
      供货
      这款完整的参考设计现已供货。基于这种设计的终端产品的预计零售价 (包括所有的组件和授权费用) 约为 25 美元。产品包连同映射和应用软件的价格则另计。
      关于 Fractus 公司
      Fractus 公司为无线应用设计和生产小型多频天线,这些天线不但易于集成,而且具高成本效益,并提供卓越性能。通过独特的碎形 (fractals) 空间填充(space-filling) 和多层次特性,Fractus 天线可用于移动电话;使用蓝牙、无线局域网 (WLAN) 和 UWB 的无线消费电子产品;以及基站。Fractus 拥有庞大的知识产权资源,共有 36 个专利的产品系列。该公司更荣获「世界经济论坛」 (World Ecomonic Forum) 评选为 2005 年技术先锋企业 (2005 Technology Pioneer)。
      关于 NordNav 公司
      NordNav 公司专门从事全球定位系统 (GPS) 和伽利略 (Galileo) 卫星定位接收器的软件开发和授权工作。与其它替代方案相比,该公司的软件接收器性能更佳,而成本更低。NordNav 的解决方案能够将高质定位功能内建于移动电话、PDA和数字相机等任何设备,以至于汽车导航系统中。该公司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授权予移动设备、汽车和消费电子业的领先制造商。NordNav 公司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
      关于 SiGe 半导体公司 (SiGe Semiconductor, Inc)
      SiGe 半导体公司 (SiGe Semiconductor, Inc) 是全球领先的新一代无线射频 (RF) 前端解决方案供应商。该公司利用硅锗 (silicon germanium) 技术的独特优势,设计并提供具有优越性能和功效的集成电路和芯片级模块。SiGe 半导体公司的组件现已广泛应用于配备蓝牙 (Bluetooth™) 功能的便携式设备、全球定位系统 (GPS) 和远程信息处理系统、IEEE 802.11a/b/g 无线局域网 (WLAN)、WiMAX™ 宽带接入设备、2G、2.5G 和 3G 手机,以及无绳电话等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