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角传感器在工程用激光仪器中的应用

工程用激光仪器按其功能或作用可分:  
  激光投点仪准直仪、水平仪、准线仪;激光垂准仪、激光铅垂仪
  激光投线仪(划线仪、标线仪)
  激光扫平仪
  


      工程用激光仪器的技术特点与发展趋势:
      水泡安平向自动安平发展:由于工程施工操作的快速方便要求及某些特殊场合的高精度要求,水泡安平难以满足要求,于是,各种自动激光仪器应运而生,并发展了一些独特的安平方式。
  功能向组合式方向发展:早期的工程用激光仪器一般功能单一,或投点(水平、 铅垂或垂准),或投线(水平 / 竖直),或扫平面。随着工程施工多样性的需要,现在的激光仪器逐渐将这些单一功能组合,形成种类和规格繁多的激光仪器。
      激光器波长逐步向短的方向移动:早期的工程用激光仪器多采用 670nm 的半导体激光器,现在多采用 650nm 和 635nm 的半导体激光器作光源。
      探测过程的光电自动化:对于中高 精度的仪器,基本上都配备了光电探测器件,提高了观测精度,实现了测量的光电自动化,并使观测结果更客观。 
      补偿安平方式主要有:
      吊丝补偿安平方式:用金属吊丝将准直物镜 ( 含激光器 ) 悬吊在仪器座上。利用重力实现出射光束的自动安平作用。
  轴承摆补偿安平方式:激光器及准直系统安装在重力摆上,重力摆绕两个精密轴承确定的轴线摆动。重力安平,磁阻尼稳定,实现自动安平。
      电子补偿安平方式:采用倾斜传感器,测量仪器基座的倾斜大小和倾斜方向,利用伺服电机对激光器准直系统的输出方向进行实时修正。芬兰VTI生产的倾角传感器SCA103T满足中高精度要求。
  液体补偿安平方式:使准直激光束通过一个稳定的液槽,当仪器安平时, 液槽内的液体形成一个平行平板;当仪器微倾时,液槽内的液体形成一个液体光楔,将对出射光束的方向进行一定补偿。为了对光束出射方向能够完全补偿,让光连续通过二层折射率不同的液体,当两种液体折射率满足一定条件时,即能对光束出射方向实现完全补偿。 
  
  
  为什么选择芬兰VTI产品
  高精度低量程加速度传感器的全球市场先驱
      VTI科技是全球范围内硅电容式惯性传感器设计和生产的先驱。凭借我们在运动测量领域雄厚的技术积累,我们致力于提供适合用户测量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并以高质量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VTI在世界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加速度、震动、摆动、倾斜度、压力测量的解决方案。通过与特定伙伴的合作,在传感器领域,我们提供可改善安全性和保密性、生活健康及质量的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生产高质量的微机械加工产品,产品覆盖了单独的敏感元件到完整的分立器件。 
      倾角仪器(人工地平仪)
      测量范围为0.5g到1g的加速度计被应用在倾角仪器中,具有过阻尼敏感元,以避免振动的影响。通过使用单独的温度补偿,以及通过补偿倾斜面中的角度安装误差,此种仪器能够做得非常准确。带温度补偿的能够满足室外要求的精确倾角仪能够应用在水平仪、平面激光仪和双目望远镜中。另外,离轨车辆使用一组倾角仪来产生人工地平仪。不同于传统的玻璃中带气泡的水平仪,此种水平仪带有倾角仪,而且数字化显示便于读数。适合产品:SCA61T,SCA100T,SCA103T和SCA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