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安鼎电力行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前言 
      随着Internet的迅速发展,信息安全问题面临新的挑战。电力系统信息安全问题已威胁到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经济、优质运行,影响着“数字电力系统”的实现进程。研究电力系统信息安全问题、开发相应的应用系统、制定电力系统信息遭受外部攻击时的防范与系统恢复措施等信息安全战略是当前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电力系统信息安全已经成为电力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力系统走向市场步伐的加快,国家电力工业体制开始向市场转变,各级供电企业纷纷建立信息系统和基于Internet的管理应用,以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信息反馈,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但是,电力企业网络的发展,也面临日益突出的信息系统安全问题。在电力企业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必须从网络、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业务需求等各方面来保证系统的安全。
华工安鼎:系统安全专家
      华工安鼎应用信息系统本部致力于为电力企业提供最好的安全解决方案,让各电力企业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年来,华工安鼎专注于电力行业,提供从网络平台到应用系统的行业全面解决方案,先后在数十家电力企业中成功完成对电力行业系统安全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施工作,积累了广泛的行业经验,深入、全面和准确地把握了电力行业的需求。同时,华工安鼎拥有一大批既熟悉电力行业业务和发展现状、精通系统安全设计、实施的技术人员,缔结了一大批系统安全方面的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卓越的技术实力。
多层保护:实现电力系统无忧运行
华工安鼎应用信息系统本部集成了最先进的系统安全技术和产品,提出了一整套先进、完整、实用,完全满足电力行业需求的系统安全解决方案,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方案,数据安全方案,容错技术方案和病毒防范方案等。
网络层安全方案
      华工安鼎应用信息系统本部在网络层采用了防火墙技术。由于电力企业对于数据的实时性要求较高,数据的传输量也较大,因此对于电力网络的性能有很高的要求。另外,电力企业涉及到电网供电,其安全性也必须得到切实保证,目前大多数的电力企业均已不同程度地使用了网络安全技术和产品来进行保护。华工安鼎应用信息系统本部为电力系统提供的网络安全层解决方案具备易用性和易管理性和良好的扩展性等特点,不但适应网络层安全技术未来发展的需求,而且还能保证电力企业现有的投资不被浪费。
应用层安全方案
      在网络的应用层上,华工安鼎应用信息系统本部对电力行业系统安全解决方案采用了严格的身份认证,不同粒度的访问控制,数据完整性、保密性和非否认性检测以及安全审计记录等技术。其中身份认证可以支持基于对称密钥的Kerberos V5和基于公钥的X.509证书等在内的各种身份认证技术。而不同粒度的访问控制则可以根据不同网络应用提供文件、页面或端口级的访问控制。而在数据完整性、保密性和非否认性检测中,采用了高强度加密算法,数字签名、时间戳和会话密钥等技术。该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另一个突出优点是除了能进行入侵检测和漏洞扫描外,还能无缝地集成到第三方应用系统的安全机制中,做到统一管理。
关键字:系统管理  网络管理  网络安全  数据库  设计  杀毒  软件  驱动  解决方案  加密  计算机网络安全  黑客  共享  工作站  服务器  防火墙  操作系统  病毒  安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