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斯蒙特 3300导波雷达和5600雷达在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的应用
    艾默生过程管理

    产品
      罗斯蒙特 3300导波雷达,5600雷达
      行业
      石油化工 气田
      应用领域
      凝析油和水,气液界面
      难题
      使用超声波不能稳定可靠测量液位,使用浮筒测量界面复杂,维护量大,并且价格很高。
      解决方案
      罗斯蒙特提出了用3301导波雷达液位计,5600雷达测量液位。
      3302和HART333U来混合系统,测量液位和界面两个参数,可靠而准确地测量液位和界面。
      难题
      位于新疆西气东输第一的克拉-2气田,有着大量的液位需要测量,尤其是三相分离器的界面测量非常重要和复杂。
      根据其它气田和油田的经验,感觉使用其它厂家的非接触雷达,超声波液位计,钢带液位计的应用结果不能理想,仍然需要人工玻璃板进行液位的测量
      解决方案-3300雷达
      罗斯蒙特提出了对于卧式罐采用3300系列导波雷达液位计来测量液位和界面。
      16个卧式罐采用了3301雷达测量液液位。
      另外使用了8套3302雷达测量界面,同时在控制室安装了8个HART333U转换器,实现测量液位和界面双信号输出。
      测量介质是凝析油和水,在选型时采用了同轴式的天线,并且大部分采用了带有导波管的安装方式。
      安装投用后,使用效果很好,可减少维护工作量,并能可靠而准确地测量液位,为西气东输项目做了坚实的测量基础。

    图一:克拉-2现场罗斯蒙特仪表安装情况
      图一:克拉-2现场罗斯蒙特仪表安装情况
      塔里木油田公司决定针对6个分离器采用3301雷达测量液位和3302测量界面计来构成混合系统,合计12套,并且安装有导波管.
      其它的储罐和卧式罐12个,3301测量液位.罐的高度从1米至3米不等.
      共计 24套导波雷达液位和界面计
    图二:克拉-2气田3300测量三相分离器的液位和界面
      图二:克拉-2气田3300测量三相分离器的液位和界面
    图三:克拉-2气田5600测量油和水储罐的液位
      图三:克拉-2气田5600测量油和水储罐的液位
      解决方案-5600雷达
      罗斯蒙特提出了对于凝析油和水的储罐采用5600系列非接触雷达液位计来测量液位。
      采用了13套5600雷达测量液位。
      在选型上使用6英寸锥体天线,同时采用四线制24VDC供电,4~20mA无源输出。
      同时在每个罐底安装了远传显示单元,方便维护和调试。
      安装投用后,使用效果很好,可减少维护工作量,并能可靠而准确地测量液位。
      售后服务
      罗斯蒙特3300和5600雷达液位计来构成混合系统共同解决了西气东输克拉-2气田的各种液位测量问题,具有高可靠性和完全免维护.
      为了保证测量的准确性和长期稳定性,罗斯蒙特先后三次从北京和乌鲁木齐派遣工程师对现场仪表进行安装指导,现场调试和开工保运的工作,对每一个罐的参数进行了检查和设置,确保液位的精确测量。
      另外对现场仪表维护人员进行了培训。
      整个工作受到了塔里木油田公司用户的一致好评,为我们下一步雷达在气田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四:克拉-2气田罗斯蒙特工程师现场服务
      图四:克拉-2气田罗斯蒙特工程师现场服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