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凌华PCI-9812应用于采集高速帧信号

    目的
       连续高速采集外部信号,同时要对每一帧信号进行区别
       应用背景
       实际应用为,周期性地发射脉冲信号,连续地接收回波信号,同时要分清接收的信号是哪一个周期的信号
       解决方案
       利用PCI-9812采集回波信号,同时利用3路DI信号对帧信号加以区别
       详细介绍
       PCI-9812有4路模拟量输入信号,可以同步进行采集;同时有3路数字量信号,这3路数字量信号和12bit模拟量信号组合成一个16bit传入计算机,也就是说,这3路数字量信号和模拟量输入信号存在同步关系。
      这样讲是不严格的。实际上,PCI-9812采用的是BB公司的ADS801 A/D转换芯片。跟据该芯片的手册,它内部有7级锁存器,这样带来的结果是,3路数字量信号与模拟量输入信号之间相差8个采样时钟。
      实际应用中,利用分频电路(如74HC163)将发射信号进行分频,这样得到的QA~QC信号就变成了000、001、010、011…,这样就可以利用此3路数字信号作为帧区别信号。
      


      

       程序中利用双缓存模式将数据高速采集并直接存到硬盘,采样完成后进行分析运算,只要对16bit信号中的低3位进行分析就可以对每一帧进行区别。
      PCI-9812/9810
      20MHz同步4通道模拟量输入卡
      

      

      特性
      ·32位PCI总线,即插即用
      ·每通道最高20 MHz采样频率
      ·4个单端同步输入通道
      ·12位(9812)或10位(9810)模拟量输入分辨率
      ·4个A/D转换器,为每一个模拟量通道提供一个转换器
      ·板上带有32k字的FIFO
      ·双极性模拟量输入范围(+/-5V、+/-1V)
      ·五种A/D触发方式:软件触发、前触发、后触发、中触发与延时触发
      ·总线主控DMA数据传输
      ·采样频率可编程设定
      ·紧凑的半长卡结构
       结论
       该项目现已进入样机测试阶段,性能良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