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电器性能测试解决方案
    纵横测控

    系统构建
        随着测控技术的不断发展,继电器由于自身具备的优良的控制性能,在各种仪器(设备)上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同时对它的性能要求也就越来越高。继电器性能的测试是一项非常精细的工作,其主要性能参数为:
    ● 继电器吸合电压、释放电压;
    ● 继电器吸合电流、释放电流;
    ● 继电器触点压降;
    ● 延时继电器的吸合延时、释放延时时间;
    ● 继电器导通电阻;
        而其中的每一项的精度要求都比较高,而且一个仪器(设备)中可能有各种型号、数目不等的继电器,因此要同时测试一个仪器(设备)中各继电器的性能,工作就更要复杂得多了。基于以上一些客观条件,纵横公司开发研制了一套基于VXI总线测试系统,能同时对由不同数目、不同型号的继电器组成的仪器(设备)中各继电器进行性能测试。
        系统采用了一个零槽控制器、一块Agilent E1411B模块 5 1/2 Digit Multimeter Module(万用表模块)、一块JV53141模块 256交叉继电器阵列矩阵模块、一块JV53403模块 64 路Digit I/O 和 一块JV53201模块 16-bit 8路 D/A转换模块,可跳线选择输出电压、电流信号。系统结构如下图所示。
        PC主机通过零槽控制器来控制其它各模块进行测试控制工作。
        E1411B在本系统中用来测试继电器的吸合电压、电流,释放电压、电流,继电器触点压降,继电器导通电阻。
        JV53141在本系统中用来切换航空接头的输出信号和E1411B的输入信号。
        JV53403在本系统中用来控制航空接头的输入信号以及根据其状态来测试延时继电器的延时时间值。
        JV53201在本系统中用来为各仪器(设备)提供电压及电流额定值。
    测试流程
        应用软件系统通过调用JV53403的位操作函数对JV53403的通断进行控制,JV53403的通断直接控制航空插头信号对JV53141的输入,航空插头信号通过快速转换箱输入到JV53141,应用软件系统再通过调用JV53141的开关函数控制航空信号的输入,以及输出信号E1411B,应用软件系统再调用E1411B的函数对输入的信号进行读取处理操作,最后将最终结果保存到系统数据库,测试数据以报表形式打印输出。
    测试系统性能分析
        本系统类似一个智能化的万用表,功能齐备,操作方便,测试精度高,一次可同时接受64通道的输入,即可同时连接多种仪器(设备)进行自动测试。
        有关各种性能参数,请参考纵横公司产品说明书以及各种模块的操作手册和系统配套应用软件使用说明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