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斯蒙特 644H 温度变送器解决雷电引起的瞬变电压问题
    艾默生过程管理

    产品
      罗斯蒙特 644H 型智能接线盒安装变送器
      行业
      炼油
      应用领域
      在硫回收装置内的热反应器中经常出现雷电引起的瞬变电压。
      难题
      从接地热电偶或现场布线传输的电磁干扰(EMI)/雷电引起的瞬变电压容易在温度变送器上形成峰值。
      解决方案
      罗斯蒙特 644 型变送器配有电磁干扰(EMI)隔离软件,是专门为耐受这种瞬变电压而精心设计的变送器。
      背景
      在含有C6 及其他重型碳氢化合物的炼油厂工艺流中很可能同时含有某些硫化合物。硫可附加或嵌入分子内,使其成为工艺流的化学成分。加氢处理工艺可成功将硫脱除。在加氢处理过程中,在进料中混合氢,加热至 800°F,然后加入催化剂。结果生产出高价值的轻端产品、硫化氢(H2S)和氨。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产生硫化氢(H2S)时会出现其他问题。硫化氢(H2S)是致命的剧毒气体,必须加以正确处理。这种处理过程在硫回收装置中完成,采用 1855 年开发的克劳斯(Claus)工艺。硫回收装置的克劳斯(Claus)工艺段包含一台热反应器,在其后串行安装两台催化转换器。
      在热反应器内的燃烧段上,硫化氢(H2S)与氧发生反应。由周围呈环状布置的氧气喷枪供应氧气,通过安装在喷枪末端的热电偶对这些氧气喷枪进行跟踪监控。必须维持足够的氧气流量以确保喷枪末端不被损坏或“烧毁”。从热电偶传出的高温读数意味着出现低氧气流量状态,将导致装置停机并造成生产损失。
      问题
      由于来自热反应器中接地热电偶和用作安全联锁的温度变送器的较高读数(峰值),海湾沿岸某炼油厂已经历了多次硫回收装置停机。经调查,其根本原因在于从接地热电偶或温度变送器的现场布线传输并由电磁干扰(EMI)/雷电引起的瞬变电压。最终出现了令人遗憾的联锁停机现象,并造成生产损失。
      解决方案
      该炼油厂联系艾默生过程管理罗斯蒙特分部寻求协助,以解决这个问题。当地仪表顾问推荐使用罗斯蒙 644 型温度变送器。
      罗斯蒙特 644H 型已集成独特的诊断算法,这种算法是专门为减少或消除电气瞬变电压的影响而设计的,而电气瞬变电压通常由高压过程设备或雷电引起。目前可用于所有新式 644H 型变送器的软件解决方案被称为开放式传感器隔离。在正常设置情况下,开放式传感器隔离选项使 644H 型变送器在严重电磁干扰(EMI)状态下更加可靠耐用。在激活变送器报警前,通过使变送器执行额外的开放式传感器状态检验可达到这种效果。如果额外的检验显示开放式传感器状态无效,变送器就不会进入报警模式。该软件诊断功能容许 644 型变送器可耐受大多数电气波动和瞬变电压而保持良好的输出状态,对运行和安全不产生任何影响。
      该炼油厂安装有两台罗斯蒙特 644H 型智能接线盒安装的温度变送器,硫回收装置已在三年多的时间内没有发生过雷电引起的停机事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