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讯达无线通讯系列产品在国防军事演练中的应用
    深圳市友讯达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前言
       随着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国防领域对无线数传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对无线数传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友讯达公司自成立之始,始终致力于无线数传领域,并根据国防需求的发展,不断地改进公司的产品,使之能适应不同的国防需求。现将我公司产品的应用汇编成册,在国防应用领域起到抛砖引玉的功效。
    1、FC-201/D在实兵综合控制系统起倒靶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实弹射击起倒靶系统是实兵控制系统的一部分,它为实兵分队实弹训练提供了一种训练手段。该系统与导演控制系统、计算机仿真系统相连并与实兵分队实弹射击结合,既可以练战术又可以练技术。
      FC-201/D在该系统中是所有控制指令及统计数据的传输神经,通过FC-201/D将合成模型、导演、综合处理机、现地导调、起倒靶控制等部分融为一个有机整体。从而实现起倒靶与实兵之间的互动。即不仅有实兵打靶的效果,也有起倒靶对实兵还击的效果,使起倒靶与实兵之间真正形成对抗。这就要由仿真系统模拟起倒靶对实兵还击的行动和效果。再与导演系统连用时,就可对起倒靶控制系统进行计划导演及实时导调。便于实兵进行整体训练或战术技术考核。
    2、FC-201/B在步兵激光分队演习系统中的应用
      现代的战术演习中,激光技术已越来越普及地应用到各兵种的战术演习之中,然而怎样将参加各个战术演习分队的情况实时、准确地回馈到演习指挥所,让演习的指挥员能及时地了解演习的进程。以下是FC-201/B在某军区的步兵激光战术分队演习系统中的应用。
      FC-201/B以其体积小巧,数传准确及低功耗、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在步兵激光分队演习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实时地将各个参战的演习人员的伤亡情况回馈给演习指挥中心。 
    工作原理:
      在两个分队进行对抗演习时,每个参战演习的分队士兵的装备如下:
    · 一支激光发射枪;
    · 一件激光感应背心;
    · 一台数传电台;
      当两个分队的士兵在进行对抗演习时,若某一士兵被对方的激光枪击中时,则激光感应背心将感应到的信号数字化后,通过数传电台传送到演习指挥中心,演习指挥中心可实时、动态地掌握演习双方的进展。
    3、 FC-201/B在装甲兵模拟演习系统中的应用
      装甲兵的模拟演习分为动靶及静靶演习两种方式。在传统的方式中,动靶通常是以有线的方式来遥控装甲靶标车移动,在此,形成以下的不利条件:
    ⑴.靶标车的活动范围受限;
    ⑵.靶标车的运行速度受限;
      使用FC-201/B高可靠性数传后,可将靶标车的遥控范围扩大到5-10Km,而且可以在计算机内构架演习模型,加大演习的逼真度,提高模拟训练的质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