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雷达与卫星远程培训

    2006-01-22 中国气象局

    “新一代天气雷达资料的分析和应用基础”与“气象卫星图像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基础”远程培训班有关音视频答疑活动的安排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计划单列市气象局:
    为方便各级气象部门对所辖范围的远程培训班学习的组织和督导,现把目前在线培训的“新一代天气雷达资料的分析和应用基础”以及“气象卫星图像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基础”远程培训班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在两个远程培训班培训期间,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每周都将组织有专家参加的音视频实时答疑活动。在参加答疑前要求学员认真学习培训班内多媒体教学课件内容,在答疑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向主讲教师提问。
    不熟悉平台的学员可以通过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主页上的“教学平台操作演示”及“使用帮助”来进一步熟悉平台的操作。从现在起至答疑开始前,可进入音视频课堂与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进行音视频测试
    由于系统对每次登陆“音视频实时课堂”的总人数有限制,超过一定人数则无法进入“音视频实时课堂”。如果答疑活动期间无法登陆进“音视频实时课堂”的人员过多,我们将通过增加答疑次数来解决此类问题。
    音视频测试咨询电话:010-68406756 联系人:赵永明
    答疑活动咨询电话:010-68406218 联系人:刘莉红
    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远程教育部
    2005年12月20日
    附件一:“新一代天气雷达资料的分析和应用基础”或“气象卫星图像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基础”远程培训班进入音视频课堂的方法
    附件二:“气象卫星图像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基础”与“新一代天气雷达资料的分析和应用基础”远程培训班答疑活动安排时间表
    附件一:“新一代天气雷达资料的分析和应用基础”或“气象卫星图像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基础”远程培训班进入音视频课堂的方法
    1.点击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网址 http://www.cmatc.cma.gov.cn
    2.输入个人ID和密码登陆。
    3.点击“教学平台”,在“在线学习”。点击 “课程学习” 选择 “进行中的培训班” 在列表里的“新一代天气雷达资料的分析和应用基础”或“气象卫星图像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基础”培训班选择“音视频实时答疑”课程,点击 “进入课堂”即可。首次使用“音视频实时答疑”系统的学员需要点击“网络音视频实时答疑课堂”打开“课程明细”中备注里的“点击这里下载客户端程序”下载安装客户端程序。
    4.为方便语音交谈,可准备摄像头以及麦克等设备。
    附件二:答疑活动安排(时间安排如有变动,将在教学公告里另行通知):
    “气象卫星资料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基础”远程培训班
    第一次答疑:2005年12月23日(星期五)下午2:30至5:00
    主讲教师:江吉喜 研究员
    主要讲解“气象卫星图像的基础知识”以及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第二次答疑:2005年12月30日(星期五)下午2:30至5:00
    主讲教师:师春香 博士
    主要讲解“云型的特征及识别”以及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第三次答疑:2006年1月6日(星期五)下午2:30至5:00
    主讲教师:江吉喜 研究员
    主要讲解“气象卫星图像中云系的特征及识别”以及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第四次答疑:2005年1月13日(星期五)下午2:30至5:00
    主讲教师:陶祖钰 教授
    主要讲解“气象卫星图像在天气分析和预报中的应用”以及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新一代天气雷达资料的分析和应用基础”远程培训班
    第一次答疑:
    2005年12月22日(星期四)下午2:30至5:00
    主讲教师:梁海河 博士
    此次答疑主要讲解“多普勒雷达资料的分析”和“国外下一代天气雷达研究及进展概况”以及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第二次答疑:
    2005年12月30日(星期四)下午2:30至5:00
    主讲教师:梁海河 博士
    第三次答疑:
    2006年1月5日(星期四)下午2:30至5:00
    主讲教师:周海光 博士
    第四次答疑:
    2006年1月12日(星期四)下午2:30至5:00
    主讲教师:周海光 博士



    举报 收藏
     
     
     
    热门产品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