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设备的防雷管理

           雷灾事故统计中发现,今年我市共发生16起办公电子电器设备受损事件,损坏电子设备590件;26起家用电子电器设备受损事件,损坏电器设备153件。
      因现代电子设备技术发展快,它们运行的速度越来越快、外形越来越精巧、结构越来越紧密,但耐压水平却越来越低,一个浪涌电压就有可能造成大片设备的瘫痪。我国于2004年出台了GB50343-2004《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等,但是由于防雷法规的不完善,防雷管理的不到位,执法程序的不健全,而电器拥有者、使用者以及安装者重经济效益轻安全,在雷电安全管理上存侥幸心理,常常回避、抗拒防雷装置的安装和检测,导致雷雨季节雷灾事故的发生。
      在今年6月份的几起雷灾调查中发现,按规范设计安装防雷装置、通过竣工验收以及接受每年年检的场所,其抗雷击能力有大幅提高。如:6月26日下午4时30分,华夏银行瓯海支行机房遭雷击,导致整个支行照明线路跳闸、报警器误鸣,但是实施了防雷保护的UPS供电线路和计算机信息系统始终安然无恙(该机房每年均接受防雷年检);瓯海区信息化管理中心机房在6月26日下午的雷暴中经受住了考验,原因就在于他们已经按规范实施了防雷工程,在同一个大院内比邻的另一幢大楼却因没有规范安装防雷工程,使得交换机和收发器遭雷击严重损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