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虚拟仪器将对汽车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神州普惠
     

    \

     
    虚拟仪器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它的英文是VisualInstruments,简称VI,是由美国最先研制成功的。它的出现直接导致了计算机和网络技术进入了仪器领域,引发了行业重大的变革。进入21世纪后,汽车工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随着电子和计算机技术的进步,VI为汽车的检测带来了快速的发展,使其更高校且便捷。

    VI具有非常强大的生命力,因为它的可开发性和可扩展性非常强,所以它也具有很强大的竞争力。我们可以通过分析两个方面的应用来了解VI是如何在汽车检测上有所革新的,它们是:VI在汽车检测中的应用以及VI在汽车车内测试系统(简称:IVDAS)中的应用。

    VI在汽车仪表检测中的应用 

    如今汽车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都有一个巨大的增长,所以汽车仪表也需要大批量的生产,于是生产成品的检测就成了一个难题。汽车仪表总成的生产质量关系到汽车行驶的安全和整车的质量,它是现代汽车的信息中心。我们需要设计出一种可以“万能检测”的设备,用于检测各种不同型号的仪表,就算仪表有了更新换代,处于新旧交替的阶段,也不会影响其检测结果——这是极富现实意义的课题。

    VI在汽车车内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其实汽车车内测试系统(简称:IVDAS)的性能是一般传统的车内测试系统套更优越,而且是最常见的汽车电子测试应用。它不但对测试系统的可靠性、便携性和开发性等有较高的要求,同时在能记录和分析汽车内的各种传感器信号,这有别于传统系统用独立的数据记录仪仅记录一般的数据和报警。

    需要解决VI存在的哪些问题?

    虚拟仪器在汽车行业检测技术上是存在着一些问题的,这一点我们不能因为它的作用而忽略。例如:VI由软件来控制它的程序,如果因为什么愿意导致软件的数据出现了问题,就可能导致读数偏离真实数据;再者,因为软件的数据是可以修改的,所以当有人想要弄虚作假时,很容易通过变更数据而实现,这必然会导致数据的可信度降低。


    \


    当问题发生了我们该怎么办?

    一方面我们制定硬性规定,用法律来规范,规定新开发的虚拟仪器的所有数据都必须给相关部门留下痕迹,做到有据可查——形成专一计量检定文件,修改过参数的文件自动产生隐含文件档案并无法修改。同时规定,在新开发的虚拟仪器软件对定标数据有监督管理制度才能通过鉴定,而且须规定,被检定过的仪器在有效期内不得修改有关计量方面的文件参数。如这些条件都能实现,那么上文提到的问题将能得到一定的抑制。

    我们的生活正在不断的虚拟化,虚拟仪器具有技术性能高、扩展性强、开发时间少以及出色的集成等优势,所以虚拟仪器在未来将具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前景。

    \

    扩展阅读:

    汽车虚拟仪表也属于虚拟仪器的一种,所以对它的开发将显得尤为重要。GL Studio虚拟仪表开发工具是是一个独立平台的快速原型工具,用来创建实时的、照片级别的、可交互的图形界面,既可以用于仿真,又可以用于实际装备。GL Studio生成的人机接口有两种方式与外界交互,一种是读取外界数据来驱动仪表显示,一种是响应用户界面事件,实现面板操作。GL Studio代码生成器为程序员提供的是源代码,因此程序员可以通过编程以CORBA、DIS、HLA、Shared Memory、SCRAMNet® 、TCP/IP or UDP/IP、RS232/422等等协议读取外界数据。同时,GL Studio提供Call Back功能使图形化对象可以响应用户界面事件,例如触摸屏感应、鼠标点击和键盘输入等。

    点击此处可了解GL Studio虚拟仪表开发工具

     
    Studio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