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锋无人机成立河南常锋智控 发力军民融合项目研发
    2018-01-12 中国军工网

    近日,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项目(发布)签约仪式在河南省巩义市举行。来自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中船重工集团、河南省航空业协会、巩义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与常锋无人机等企业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常锋无人机CEO赵自超(右)为河南常锋智控揭

    活动现场,常锋无人机创始人、CEO赵自超登台演讲,为在场嘉宾介绍了常锋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燃油直驱多旋翼无人机“天马-1”、CAPTAIN飞控系统等核心产品,同时展示强大的团队和技术实力,成功与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签约,未来作为代表项目落户巩义市。

    2017年底,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民用无人机在农林植保、物流快递、安全巡查、地理测绘等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

    而“十九大报告”也指出,要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此前,常锋无人机曾受邀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成就展。目前,常锋无人机已成为植保领域全国唯一的工信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贴项目,经过数年探索,已积累丰富的知识产权,手握油动直驱无人机、变桨距无人机、混合动力无人机及配套装置、控制方法等细分领域的专利技术,成立至今斩获科技、投资和创业领域的多个奖项,在农业、安防和物流等应用领域已逐渐形成领先优势。

    巩义市作为全国工业三十强县市、全国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全国乡村城市化试点县市、全国信息化试点城市、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近年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依托企业优势和现有基础发展相关产业”。

    此次签约和落户,将成为常锋无人机助力巩义市与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合作的大好机会,推动军工技术与巩义市企业融合发展,为巩义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