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InfoComm:无人机智慧了城市
    2018-03-07 中国军工网

    无人机刚问世时被认为侵犯隐私,并在上空或不同的空间造成干扰,面对了种种负面的批评和挑战。但时间证实了,无人机现在除了供作家庭娱乐和商业用途以外,已负载起更大的使命,成为城市里巡视建筑高楼、发展商务和赈灾救援的热门工具。

    简化巡视流程

    通过内置的3D地图绘制和云技术,无人机能为城市提供前所未有的跟踪和记录数据,赋予城市增长和改善社区所需的空中技术的能力,迅速成为发展智慧能城市的必需品。

    无人机的监视帮助城市规划者在施工和开发现场获取更清晰的视觉效果,大力大地简化了城市化和智慧城市建筑项目巡视和检查的工作。检查人员过去无法进入或到达的区域,现时在在无人机的帮助下,无所不能。

    全球兴建智慧城市的当儿,像Redbird和UneARth公司等已经开发了类似技术,允许建设项目跟踪进度、生产力,并通过分析从工作场所上空拍摄的图像,进行比较,利用无人机优化工作项目,同时记录进度追踪的数据。

    无人机最近更成为人道主义援助的前沿技术,是城市内救灾的重要工具。尤其在帮助救援任务时,无人机能够到达救援人员无法到达的危险灾区进行救援,或是往障碍重重、完全没有通道的地区提供重要的应急物资。Verizon便在去年飓风“马修”横扫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城市后,在受影响的灾区使用无人机检查设备和连接信号,以确保遇难家属在灾难发生后能进行通信

    许多其他基础设施如铁路、公路、高速、电力线、管道等,也可以通过无人机监察进行监测和维护。在特拉华州,罗格斯大学发明的一台无人机不仅可以飞天视察桥梁,还能潜下水检查渡轮,甚至可能在未来用于海底测绘、搜救行动、港口和船舶安全等的不同应用。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似乎才刚刚开始。

    推进业务

    无人机技术带来的各种新兴商机、采集的大量信息,为各方企业带来无限的创新和提升机会。行业盛传美国快递公司、沃尔玛和亚马逊等正在尝试应用无人机跟踪仓库库存;而据报道,AT&T使用无人机在其达拉斯体育场的无线系统中进行测试,并经常使用无人机检查美国各地的移动信号塔。政府机构和公共服务等可利用SMARTGOV业务许可与执法工具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结合无人机监控收取的数据,轻松管理业务许可、应用程序、到期和更新等,更有效地促进经济发展。在智慧城市中,无人机技术正迅速改变传统的业务方式和游戏规则。

    从简化巡视到商业发展和救灾,无人机已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内预测智能政府市场将从2017年的117.3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282.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更高达19.2%。这样的市场前景,相关产业链和垂直市场必定对之而蠢蠢欲动,希望尽快让业务采取“无人机”姿态,从另一种高度俯瞰市场。

    亚太地区专业视听与交互体验式通信技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展会

    InfoComm China 2018将于2018年4月11-13日,

    在中国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CNCC)盛大展出。

    敬请继续关注InfoComm China,

    我们将无间断为您呈献市场上最新消息和行业发展的信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