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北斗位置综合服务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南宁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国土局获悉,南宁市北斗位置综合服务系统项目通过了项目验收专家组验收。据悉,该项目解决了北斗/GPS多模卫星数据融合的难题,包括三维水汽、三维电离层、基准站位移自动化监测等项目成果均位居国内外关键技术领域前列。

为贯彻落实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宁市推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2016年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精神,南宁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下半年启动南宁市北斗位置综合服务系统项目。该项目基于现有的南宁市北斗地基增强基准站网(以下简称南宁北斗),研发了覆盖南宁市全市域的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与实时空间环境监测等功能的公共在线服务系统。

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提升南宁北斗的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能力,增强我市北斗系统的信息自动化管理能力,为南宁市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为推动南宁市实施“互联网+”战略、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项目成果可用于基础测绘、精准农业、智慧交通、滑坡监测、驾考驾培、无人驾驶、无人机快递、共享单车管理等领域。此外,项目成果有效地拓宽了测绘成果在短临降雨预报、地震、磁暴、台风等相关地学与气象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