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斗物联全球发布会暨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2018-01-09 今日沙坪坝

    1月8日,“北斗物联 万物互联——北斗物联全球发布会暨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沙坪坝区融汇丽笙酒店盛大举行 。

    大会传出了诸多好消息

    1、北斗(重庆)开放实验室授牌,标志着北斗(重庆)开放实验室正式纳入北斗开放实验室分实验室序列。

    2、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被正式聘请为北斗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

    3、北斗物联网公司在发布会上首推三款基于北斗精准定位的物联网无线数据模块——全网通智能LTE模块S809、全网通4G无线数据物联网模块X97、NB-IOT无线数据模块X96。

    4、北斗科技集团分别与十余家首发战略合作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

    5、北斗科技集团发布了基于北斗/GPS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北斗地图。

    北斗(重庆)开放实验室

    北斗(重庆)开放实验室将专注于北斗导航军民融合技术实际应用,开放环境检测室、屏蔽室、暗室等仪器设备资源和实验数据资源,与重庆大学进行校企合作,共享高校国际合作专家资源,实现北斗开放实验室平台各成员单位的共赢。

    北斗(重庆)开放实验室的特色突出,将北斗通导一体化技术与北斗地网系统相融合,提升北斗系统的定位精度;利用北斗地网无线智能组网的特性,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数据和网络支撑;将北斗地图与时空大数据相结合,为物联网建设提供现实基础。

    北斗七星(重庆)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三款基于北斗精准定位的物联网无线数据模块——全网通智能LTE模块S809、全网通4G无线数据物联网模块X97、NB-IOT无线数据模块X96宣布成功,分属高中低端产品,于今天正式全球发布。

    详细介绍

    智能模块S809:

    高端的智能模块S809是北斗物联推出的全网通智能 LTE模块,搭载兼容性更高的安卓7.1操作系统。在产品配置上,该智能模块不仅搭载高通骁龙系列四核1.2GHz处理器,还集成先进AI算法,支持智能语音识别及图像识别。此外,还集成了多种接口(如LCM、摄像头,触摸屏、麦克风、扬声器、UART、USB、I2C接口等),极大地拓展了S809在M2M领域的应用。

    4G数据模块X97:

    中端的4G数据模块X97是一款LTE全网通无线通信模块,能够为用户提供高速的无线数据、互联网接入等业务,支持GPS/北斗导航,具备语音、分组数据、短信、彩信等功能;应用于嵌入式模块、移动多媒体终端、调制解调器等设备及终端;采用先进的高度集成设计方案,完成无线接收、发射、基带信号处理等功能。X97可广泛应用于安防、金融服务、智能家居、农业测控、公安行业、物流运输、海关执法、法院指挥、工商移动执法、路管执法、食药品安全、港口指挥调度、石油化工业、医疗服务、无线校园、铁路智能巡检等领域。

    NB-IOT物联网模块X96:

    低端的NB-IOT物联网模块X96具有低功耗、大连接、广覆盖、低成本的特点,且支持NB-IoT全球主流运营商频段。X96采用简化协议,在节电模式下,可以实现一节电池用10年的超低功耗。X96满足物联网广覆盖要求,覆盖范围是传统2G移动网络的两倍以上距离, 且能够支持每个小区超过5万台设备的连接数量。北斗物联有自主贴片线及组装线,集生产、研发、销售综合一体,减少中间环节,极大程度地压缩了成本。

    X96可在智慧城市中崭露头角,基于北斗精准的地理位置服务,X96可应用于智能表计、桥梁检测、智慧路灯、智能停车、智能家居等多种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中。

    北斗物联网模块应用领域

    北斗物联安全监测与预警系统

    北斗物联安全监测与预警系统是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平台、北斗地理信息平台、计算机信息技术、物联网等技术而建立起来的一套远程实时在线监测系统。

    通过传感器数据采集、数据传输设备实时采集桥梁、隧道、边坡、地灾等监测对象的变形、应力/应变及环境特征等数据,并对监测数据进行统一处理、分析、评估及预警,为用户提供监测对象的安全监测与预警服务,掌握监测对象的健康状态。在监测对象的日常养护、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

    北斗物联智能家居系统

    北斗物联智能家居系统依托北斗高精度定位、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高新技术来连接基础电路,以实现设备的互联互通与电器的智能化,并对智能家居应用场景进行设计与创新,向用户提供涵盖智能设备、应用解决方案、智能云平台的全套产品与服务。

    该系统包括智能环境、智能安防、智能家电、多途径控制四大子系统,各子系统之间相辅相成,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安全、更节能、更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居家环境。

    北斗物联综合性森林防火

    智能监控指挥平台

    该平台具有多种功能,包括:远程视频智能监控、预警信息发布、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等。相比于现有的森林监控具有以下优势:林火自动识别、自动报警;着火点结合GIS,GPS,北斗高精度定位;具有透雾功能,清晰成像等。

    北斗物联智慧安防系统

    北斗物联智慧安防系统由北斗物联智慧移动终端和安防平台组成。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地图监控、后台监控终端信息、签到管理、上线统计、人员轨迹、电子栅栏、久坐报警、警情发布、视频调度。

    北斗物联智慧安防系统相比于传统安防系统有着很大的优势,主要包括:让智慧安防实现一呼百应的终端,具备北斗/GPS卫星定位、4G语音实时通讯、警用肩闪灯、视频实时回传等功能。目前该系统已投放市场,将为社会安全提供智能化的有力保障。

    北斗地图

    北斗地图作为一款以中国北斗卫星提供的精准卫星定位为依托,具有直观便利的道路指引、清晰明确的语音提示,新增了主辅路、环岛、高速明确的道路标牌及实际道路提示,让用户对路线情况一目了然,在复杂路况下也可从容应对。北斗地图还可以根据实际路况给出智能化的路线优化建议,提高出行效率。

    北斗地图可实现北斗与GPS的兼容操作,将进一步以北斗精准时空位置服务为基础,在地基增强系统的技术支撑下实现室内定位和位置服务,解决用户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北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7月20日,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工业园区B区,致力于北斗民用技术产业化的研发及应用,在北斗民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检测方面具有国内领先地位。主要研究“北斗+”新兴业态的服务模式,扩大北斗民用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形成“软件+硬件”的产业集群,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卫星精准时空体系综合服务商。

    目前重庆市抢抓物联网发展机遇加大产业投入力度物联网产业发展迅速

    初步预计通过北斗物联网模块项目带动2020年沙区全区物联网模块将生产发货1~2亿片(占全国100亿片需求的1~2%)形成产值50~80亿解决5000~10000名产业工人的就业区内企业使用自主研发的北斗物联网模块出货500万片形成产值5~10亿元在国内基于北斗应用的物联网模块将成为第一品牌。

    此外会议第二阶段举办了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暨2017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年度盛典。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咨询业务部主任骆骁深入剖析、解读了重庆市物联网产业产值的增长态势,以及2017年重庆市物联网在产业体系、技术创新、应用示范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会议还揭晓了2017年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优秀会员名单;宣布了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组成名单,并颁发聘书;进行了优秀案例分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