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李进:力争2020年实现军民融合产业规模达1500亿元
中证网

在25日召开的“2017天府金融论坛”上,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介绍,长虹集团作为一家集军工、消费电子等领域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正在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2020年,长虹集团将力争实现军民融合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进入中国大型军工企业前列。

李进说,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创新驱动时代。军民融合的国家大战略既能推动企业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也能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获得新动能。长虹集团紧紧抓住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变革和机遇,在传统制造业基础上提出“面向服务的制造”和“面向制造的服务”两个转型思路,实现传统制造业服务转型。

李进认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离不开企业创新突破、转型升级,更离不开有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希望有关部门在财政补贴、政府采购、税收减免、投资补助、贷款贴息、高端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推出更多优惠政策,更好地推动四川军民融合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