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致力打造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
深圳特区报

17日上午,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举行。福田区政府、航天五院514所、北斗卫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持续支持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合作协议;航天五院514所、中检南方签署了共建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合作协议。市长陈如桂,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孙家栋等见证签约。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在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的组织协调下,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检南方等检测认证机构正式启动了北斗应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标志着北斗应用产业正在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

据介绍,国家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6年2月获得认监委正式授权;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已经形成了对北斗区域系统应用产品的测试能力,能满足从芯片、模块、板卡、天线等基础类产品,到各类智能终端设备以及应用系统的全产业链产品检测需求。目前检验中心正在加快能力建设,以适应北斗全球组网、地基增强、精准服务的大众化市场发展形势需要。

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