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SC发布Adams2013 显著提高性能
    2013-04-17 这个军工网
          加速产品创新的多学科仿真解决方案领导者 MSC 软件公司日前宣布,在其开创性的 Adams 多体动力学技术平台上最新推出 Adams 2013 。该版本包括机械动力学分析的新模块,以及扩展的汽车分析功能,可用于平顺性测试、板簧生成和动力总成建模。

          Adams 2013 有助于机械工程师更加精确地建立系统模型、预测性能以及可视化结果。

          主要增强功能包括:

          性能更快

          通过选择效率更高的步长来提升 HHT 积分器的性能,加快各类模型的仿真速度。Adams 2013 还在所有的积分器中为用户提供了“自适应插值”选项,从而提高解算器的速度。“自适应插值”方式将起伏路面平顺性测试的仿真速度提高了 4 倍,将直平路面平顺性测试的仿真速度提高了 10 倍。

          为机械设计师提供全新的轴承模块

          在新推出的 Adams 2013 中,Adams/Machinery 解决方案在 2012 版已有的齿轮、带传动及链传动模块上新增了一个轴承模块。新增的 Adams/Machinery 轴承模块使用户能够在一个涵盖 14 种轴承类型、超过 24,000 种现成轴承的程序库中进行选择。该程序库提供了来自 8 家主要厂商的轴承特征结构数据。所采用的创新型建模技术能够根据广泛认可的业界标准来预测使用寿命。

          Adams/Machinery 完全整合到 Adams/View 环境中,能为机械设计师们提供实用的、易于使用的专业级仿真。现在工程师们可以使用多种建模专业模块来创建通用机器部件,这比采用常规 Adams/View 环境时的效率更高,并且学习过程更短。机器设计文章请参见: http://www.designworldonline.com/systemlevel-dynamic-simulation-for-machinery-designers

          此外还为汽车和卡车工程师们提供了一些提高效率的功能,例如:

          用户自定义模型浏览器

          现在可以对 Adams/View 中的模型浏览器进行定制,并可在 Adams/View 和 Adams/CAR 中使用。它采用模板生成器和标准用户接口模式,并且支持用户自定义元素(UDE)。

          通过自定义的模型浏览器以及动态搜索、可保存的过滤器,现在可以更方便地存取并修改复杂的车辆模型。

          Adams/Car中全新的板簧前处理

          Adams 2013 利用之前 Adams/Chassis 中提供的、经过验证的板簧建模工具,在 Adams/Car 中实现了这一新功能。此外还全面支持单个板簧模型,从而减少对定制解决方案的需求,并改进易用性。这一新特性能使轻型及重型卡车行业的 CAE 分析工程师受益匪浅。

          福特汽车公司核心车辆动力学 CAE 工程师 Robert Borries 表示“2013 板簧编辑器极大地改善了整个 Adams 汽车解决方案的可用性和通用性。”

          扩充选项以实现强大的动力总成建模

          Adams 2013 在 Adams/Car 和 Adams/Chassis 中对动力总成进行了强化。在新版本中,工程师们可以发现大量的预定义模板,其中包括手动挡、自动挡、CVT 以及双离合器变速器等。

          有带动力学的Adams/Tire

          传统的 Adams/Tire 主要注重于频率低于 15 Hz 的操纵试验。在新推出的 Adams 2013 版本中,带动力学选项在高达 70Hz 仍保持有效,这能够使工程师们将 Adams/Tire 应用于平顺性测试,并以低计算成本实现高逼真度。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观看 Adams 2013 新版本视频或者点播网上会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