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年创新再启程,MSC力推仿真新战略
    2013-05-31 中国军工网
          加速产品创新的多学科仿真解决方案领导者 MSC 软件公司日前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6日至6月7日在北京隆重举办MSC成立50周年庆典暨中国区用户大会。届时,MSC软件公司高层领导将与来自中国各地区、各行业的广大用户一起回顾和分享MSC 50年来的开拓创新历程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共同展望面向未来的仿真新战略。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MSC软件公司亚太区副总裁Eric FaVRe先生特别介绍和回顾了MSC的创业发展历史。MSC软件公司成立于1963年,是世界上最具历史的原创软件公司之一。自成立伊始,MSC即投身于从1960年代开始的航天尖端科技研发热潮中。从知名的Nastran有限元分析(FEA)软件起步,MSC与NASA和航空航天工业界密切合作,为拓展太空科技前沿做出了重要贡献。从阿波罗登月计划到航天飞机的研发,再到国际空间站的设计,MSC公司的Nastran软件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1971年,MSC公司创新性地推出了Nastran的商业化版本,将先进的有限元分析软件技术引入到了汽车、能源、造船、机械、重工等广泛行业,带来了工业设计和产品研发的一场划时代革命,极大促进了生产率的提升。

          进入80年代以后,计算机辅助工程技术日益普及,MSC公司通过融合一系列业界最为强大的产品,打造了更丰富和完整的多学科仿真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了越来越丰富的客户应用需求。MSC公司先后收购了当时工业领域最著名的有限元前、后处理器PATRAN,业界最负盛名的非线性有限元分析软件厂商MARc,领先的机械系统动态仿真分析软件Adams,声学软件行业的翘楚比利时FFT(自由声场技术)公司,以及高端材料仿真领域的领先厂商e-Xstream。

          Eric Favre先生表示:“MSC软件公司是CAE及仿真测试领域内历史最为悠久,同时也最为成功的公司之一。MSC五十年的创业历程本身就是CAE及仿真技术不断创新突破、不断成熟完善的发展史。从单一学科仿真到多学科复合仿真,从宏观层面的仿真到微观细节层面的仿真,MSC有着非常清晰的发展战略,准确把握了技术创新的趋势潮流,致力于使仿真技术能够交付更准确真实、更令人信服的精细化仿真结果,从而拓展工业设计和制造的能力边界,提升效率;并让更多的创造性想象力得以完美实现。”


          MSC软件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宏宇先生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题为:“让仿真进行得更彻底:系统——部件——材料仿真体系”的重要演讲,进一步深入阐释了MSC软件公司面向未来的仿真新战略。刘宏宇先生指出,材料工程将是未来仿真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任何产品创新都离不开与之匹配的材料工程技术,这正是MSC提出“系统——部件——材料”仿真新战略的重要出发点。随着面向复杂产品的系统级仿真,多物理场耦合、多学科优化逐渐成为当前CAE技术发展趋势,仿真技术一方面要从产品部件的仿真过渡到系统级仿真,而另一方面,从产品部件的仿真回溯到面向材料的仿真更成为了实现“仿真即现实”概念的必然要求。“系统——部件——材料”仿真战略以贯穿始终的多学科迭代仿真构建了一个“自顶向下”、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的完整产品仿真体系。这一战略也为MSC的产品线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创新发展框架,通过不断填充新的产品技术,MSC能够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和完善的仿真解决方案。


     
          2012年,在已经拥有了MSC Nastran和Marc等具备了面向复合材料的仿真功能的产品基础上,MSC继续加强在材料领域的拓展,收购了高端材料仿真领域的领先厂商e-Xstream。通过将MSC Nastran和 Marc所包含的专业的复合材料分析能力与e-Xstream强大的材料工程仿真软件Digimat深度整合,材料仿真得以贯穿于企业的整个设计过程,MSC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完整的面向材料工程领域的“系统—部件—材料”迭代仿真解决方案。

          刘宏宇先生最后指出:“在50周年的新起点上,MSC将继续不断创新,致力于进一步完善‘系统——部件——材料’仿真战略。MSC还将继续丰富充实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更加完整、更加全面、更加有效的仿真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解决复杂产品的碳排放、燃油经济性和噪声等多方面挑战,使创新科技不断造福于大众。”

          关于MSC Software公司 
          MSC Software公司是十大原创软件公司之一,是全球多学科仿真 的领导厂商。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MSC Software帮助企业提高了产品质量、缩短了产品投入市场的时间并且降低了在设计和测试产品方面的成本。学术机构、科研人员、学生使用MSC的技术扩展个人的知识,同时也拓广了仿真水平。MSC Software公司在全球20个国家有1000名员工。 更多有关MSC Software产品和服务信息,请访问www.mscsoftware.com.cn 

          MSC Software 公司商标、Simulating Reality、Adams、Dytran、Easy5、Marc、MD Adams、MD Nastran、Patran、Mentat、MSC、MSC Masterkey、MSC Nastran、Mvision、SimDesigner、SimManager和SimXpert是MSC Software公司在美国和/或在其他国 家的商标或注册商标。NASTRAN 是NASA的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商标属于MSC产品和服务的各自所有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