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维思仿真软件在美国能源部AVESTAR™清洁煤研发设施上线 ———SimSci-Esscor操作员培训解决方案帮助清洁煤发电厂实现卓越运营
    2011-08-23 英维思运营管理(中国)

      2011年8月23日,中国北京——致力于自动化和信息管理制造行业和基础设施运营行业的技术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的全球领先提供商――英维思运营管理(Invensys Operations Management)今天宣布,美国能源部(DOE)为一座具有碳捕获功能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发电厂部署了首个操作员培训仿真系统,该系统使用了英维思基于创新型仿真软件的培训解决方案。


      该项目实施于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位于西弗吉尼亚州摩根城的先进虚拟能耗仿真训练和研究(AVESTAR)中心, 英维思运营管理的SimSci-Esscor® DYNSIM®高保真仿真系统将为美国正在兴建的新型IGCC发电厂培训操作员。同时,一个与该NETL项目相同的AVESTAR设施也已经在西弗吉尼亚大学国家煤炭和能源研究中心就位,它也采用了DYNSIM高保真仿真系统,并将被用于协助NETL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英维思运营管理负责运营管理应用的副总裁Tobias Scheele表示:“具有碳捕获功能的IGCC作为低成本、清洁能源的来源被寄予厚望。因此,IGCC电厂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提供清洁化石发电的一个重要来源。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就必须拥有供应充足、训练有素的操作员。就像航空公司在飞行员真正飞行之前使用飞行模拟系统来进行培训一样,DOE现在正在使用我们的DYNSIM仿真系统帮助未来的IGCC电厂操作员实现卓越运营和卓越环境的目标。”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预测,根据目前的使用率来看,美国储有的煤炭还足够使用200年以上。然而如果电厂持续使用传统的化石燃料技术的话,二氧化碳和其它污染物的排放量就会维持在不可接受的水平。具有碳捕获功能的IGCC可以实现环境友好,即捕获90%由传统的化石燃料燃烧过程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同时还能够降低硫、汞、和其它氮氧化物的排放。


      但是,IGCC也是一个复杂的流程,需要训练有素的操作员。现在美国已经有很多工厂正在处于设计和建造阶段,从而对于训练有素的操作员的需求压力很大。于是DOE就提供高保真仿真环境,帮助学员学习如何与控制系统进行互动,而这些控制系统与他们将来在真正的工厂中将会使用的几乎毫无二致。


      NETL的AVESTAR中心主管Stephen E. Zitney博士说:“IGCC之所以非常复杂主要是由于工作人员必须学会如何能够有效地操作和运营一个化学处理厂和一个发电厂。为了培训他们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同时模拟具有二氧化碳捕获功能的煤气化的化学流程以及联合循环发电流程。此前还没人这样做过,但是在英维思的帮助下,我们现在能够仿真模拟日常运营、干扰以及故障、和例行及紧急停车。我们甚至还能够模拟在不同的煤炭和生物质原料状态下的运营,以及在这些状态下培训操作员。”


      该项目的下一阶段也早已展开,即把仿真模拟从控制室扩展到工厂外部的操作员或者现场操作员领域,利用英维思运营管理的浸入式培训仿真系统EYESIM®将SimSci-Esscor解决方案扩展为一种3D虚拟现实的体验。头戴立体头盔或眼镜,IGCC的现场操作员即可协调与控制室操作员之间的活动。浸入到EYESIM虚拟环境中,现场操作员可以移动和进行互动,完全与在真正的工厂中一样。由于该环境与仿真模型完全互动,所以现场操作员进行的活动都可以对流程产生影响,而且控制室中进行的活动也会以现场操作员可视化的形式对信息进行改变。最终的效果就是现场操作员和控制室操作员将学会互相协调各自的行动,从而被培训成为协调一致的团队。


      更多关于AVESTAR和NETL的信息,请于2011年8月23日访问http://www.fe.doe.gov/news/techlines/2011或http://www.netl.doe.gov/avestar观看“化石能源Techline”。


      更多关于英维思运营管理SimSci-Esscor仿真解决方案的信息,请访问http://iom.invensys.com/EN/Pages/SimSci-Esscor.aspx或在http://www.buyautomation.com/OfficeLocator/上使用英维思全球销售定位系统联系距离您最近的英维思销售机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