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俄军2艘北风级核潜艇将试射导弹 拟于年底交付

    2013-06-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海军计划在新建造的两艘“北风”级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以及“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上进行“布拉瓦”导弹发射试验。这两艘潜艇目前均在进行最后的海试,如果导弹试射成功,那么这两艘潜艇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俄罗斯海军。

    根据俄新社的报道,其中的一艘潜艇将进行单枚导弹试射,而另一艘将进行多枚导弹齐射的试验。

    俄罗斯新型弹道导弹的试验早在2004年就已开始,从那时起“布拉瓦”导弹就成为俄罗斯军工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2004-2011年进行的18次导弹试射中,共有11次获得成功。而据《巴伦支海观察者报》了解,俄罗斯在2012年没有进行此类试射。

    2011年,在“北风”级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上成功进行了4次“布拉瓦”导弹发射,表明该型导弹已经达到进入部队服役的条件。2013年1月,该潜艇进入俄罗斯北方舰队服役,其母港为摩尔曼斯克。

    俄罗斯计划建造10艘“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阿尔汉格尔斯克的北方造船厂目前正在建造第4艘“纳亚兹·弗拉迪米尔”号。第5艘和第6艘分别命名为“亚历山大·苏沃洛夫”和“米哈伊尔·库图佐夫”,分别将于2013年7月和2013年11月开工建造。(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丁宏)

    分享到: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