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  包装箱  雷达  数传模块  加固笔记本  军用电源  工控机  嵌入式主板  平板电脑  视景仿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军事详情

中国3艘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内驱离日本船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中新网

中国国家海洋局17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5月17日,中国海监50、26、66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并对发现的日方侵权船舶进行了监视取证并驱离。

据外电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17日称,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左右,三艘中国海监船(26、50、66号船)进入距离钓鱼岛12海里海域。

日媒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16日在旗下新设那霸海上保安部,今后冲绳本岛西侧及南侧海域的海难救助等业务将移交那霸海保,第11管区海保总部将专注于钓鱼岛附近的“领海警戒”。

中国国家海洋局8日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13)》亦指出,中国海洋安全形势趋于紧张,中日在钓鱼岛发生军事对峙、冲突的可能性增大。

自去年9月日本非法“购岛”以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其领海是中国领海。中方有决心、有能力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资料显示,在日本对钓鱼岛实行所谓的“国有化”之后,8个月中,中国先后公布钓鱼岛领海基线、地理坐标,并实现常态化巡航。中国海监船巡航钓鱼岛单日最长航时超过14小时,最近距离钓鱼岛0.8海里,并实现首次海空立体巡航。

 
关键词: 钓鱼岛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友情链接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