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安倍拟于月底访俄 日俄争议岛屿将成主要议题

    2013-04-02 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4月1日消息,日俄关系消息人士1日透露,日本政府与俄罗斯政府正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29日至30日访俄进行最后协调。该消息人士称,安倍将与俄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及能源合作等将成为主要议题。

    报道称,日俄两国围绕南千岛群岛的谈判事实上已经中断。但在去年3月,时任俄总理的普京表达了希望以“平局”形式解决领土问题之意。安倍也在去年12月通过电话向普京传达了正在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的立场,加快了首脑会谈的实现。而今年2月,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访俄并向普京转交了安倍的亲笔信,也为日俄首脑会谈成功铺路。

    报道还指出,自2003年1月时任首相的小泉纯一郎访俄以来,这将是十年来首次有日本首相正式访俄。

    标签: 安倍
    分享到:
    安倍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