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港媒:中国向南沙派出最先进舰队 强硬宣示主权

    2013-03-29 新华网

    香港媒体称,一支全副武装的人民解放军两栖特混舰队近日抵达位于南中国海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领土的最南端。

    香港《南华早报》3月27日指出,这支以登陆舰井冈山舰为先导的舰队由4艘军舰组成,抵达距离马来西亚大约80公里、距离文莱不到200公里的曾母暗沙。新华社26日一篇报道称,编队官兵在井冈山舰的飞行甲板上举行宣誓仪式,誓言保卫南海、维护国家主权和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

    伦敦的《IHS公平交易》杂志资深分析师加里·李(音)说:“派遣这支特混舰队传达了一种异常有力的信号,表明将执行一种与此前在该地区的巡逻不同的新任务。不单是派遣几艘军舰到那里的问题,这是一艘一流的、载有海军陆战队、配备气垫船的登陆舰,并且得到解放军海军舰队中几艘最强大护卫舰的支持。我们从未见到(中国)向这一最南端地区派出如此数量和质量的舰队。很难说这是否仅是巧合。”

    报道指出,这种登陆舰被认为是人民解放军拥有的最先进舰只之一。中国在该地区的对手都在密切关注这种登陆舰的部署情况。

    在中国网站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在数天演习中,海军陆战队员在井冈山舰的气垫船和直升机支持下冲上海滩。在这次演习中,他们巡视了南沙群岛。据新华社报道,这支舰队还将北上通过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更多演习。

    报道称,井冈山舰在曾母暗沙附近出现的消息令该地区的军事官员议论纷纷。一名监视事态发展的使馆武官说:“这相当强硬地宣示了主权——一支两栖特混舰队。这让大家议论纷纷。南沙群岛是一回事,但在曾母暗沙出现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回事。中国再次向世人显示,它毫不忌惮于向该地区各方发出信号。以此种方式在这一地区出现具有极强的象征意味。”(参考消息网)

    标签: 南沙
    分享到:
    南沙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